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滴滴顺风车平台业务全国停业整改一周

2018-05-12 13:02:36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针对日前发生的郑州滴滴顺风车案,滴滴出行11日表示,平台原有夜间安全保障机制不合理,导致在该订单中针对夜间的人脸识别机制没有被触发。自5月12日零点起,滴滴顺风车业务在全国范围内下线,停业自查整改一周。

5月6日凌晨,祥鹏航空公司一名空姐执行完航班后搭乘滴滴顺风车赶往郑州火车站,途中惨遭司机杀害。滴滴出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嫌疑人系违规借用其父顺风车账号接单。其父亲曾通过了滴滴顺风车注册时的三证验真、犯罪背景筛查和接首单前的人脸识别等审查。

嫌疑人在案发前,曾有一起言语性骚扰投诉记录,客服5次通话联系不上嫌疑人。由于判责规则不合理,滴滴后续未对投诉做出妥善处理。

“鉴于以上问题,我们除下线顺风车业务一周外,还从即日起对其他平台业务的所有司机全面审查,用一切手段清理平台上可能的人车不符情况,并及时公布整改情况。”这位负责人说。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