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安徽颍州区民政局全面开展新增低保调查摸底

2018-05-09 16:40: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阜阳(通讯员漆原 刘丙堃)4月17至28日,颍州颍州区民政局社会救助办工作人员深入新申请低保户家中,逐一对所有低保新申请户进行走访入户调查,核实,全面了解低保申请户的实际情况,解决实际困难。

16412232601347451_42.png

区民政局工作人员每到一户,都会对新申请低保入户调查,并向申请户进行低保相关政策的宣传,讲解当前低保工作的高压态势和严格要求,为群众答疑释惑,尽最大可能让群众更多了解低保的政策和标准,争取入户调查工作得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同时,入户调查组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和真实性、有效性的要求,与申请户进行亲密的沟通和交流,详细询问相关信息和情况,把握统一的尺度和标准,仔细填写低保入户调查表,确保不漏项、不缺项,让真正困难的家庭被纳入低保范围,让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进真正需要照顾的家庭中去。切实解决了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为避免弄虚作假和优亲厚友现象的发生,入户调查组所有人员和随行乡镇街道(办)、社区干部必须在入户调查表上签字,以示负责。并将入户调查表永久存档保留,以便责任终身追究,真正做到谁调查、谁签字、谁负责。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