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卖了房屋不愿交付买主使用还封住大门 法院强制执行排除妨害

2018-05-09 15:43:3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 (记者 黄建材 通讯员 郑敏山 林媛媛)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是每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如果抱着侥幸心理决定逃脱执行,法院会用实际行动告诉你,对待每一个案件,他们都是“认真的”。

15515613689593262_28.jpg

2016年12月28日,家住福建省德化县的张某向周某购买了一处面积为24.32平方米的房屋,并进行了所有权变更登记。2017年1月,周某以张某尚未支付购房款为由,将该房屋沿街道的大门处垒砌砖墙,致使房屋门口完全被密封,无法正常出入和使用。双方为此多次发生冲突,均未能化解纠纷,进而各自诉至法院——张某以周某妨碍其房屋所有权提起诉讼,周某以张某未按时支付购房款提起了诉讼。

1552257301916491_28.jpg

15524596338454563_28.jpg

在张某诉周某妨碍其房屋所有权一案中,德化法院认为,张某提供的不动产权登记证可以证明其确系涉诉房屋的所有权人,依法对该房屋享有占有、使用和收益的权利,周某在房屋门口垒砌砖墙的行为已经影响了房屋的正常通行、使用,对张某的所有权造成了妨害。最终判决要求周某停止对张某所有的房屋的侵害,并应于判决发生法律效力后十日内拆除该房屋大门口的砖墙,排除妨害。周某对判决结果不服,向泉州市中院提起上诉,最终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了原判。

终审判决生效后,周某依旧不愿将砖墙拆除,张某遂于2018年4月2日向德化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承办案件的郑法官多次对周某进行细致的思想疏导工作,其仍旧不为所动,并认为法院除了劝他主动履行义务已“别无他法”。在郑法官下了“最后通牒”之后,周某还是不愿将砖墙拆除。5月3日上午,郑法官一行来到房屋所在地,启用挖掘机进行现场操作,将堵在门口的砖墙强制拆除,排除了妨碍,案件至此画上了句点。

后记:周某在得知砖墙被强制拆除后,于拆除当日下午找到张某,与其发生争执、大打出手,被带到派出所后,经郑法官与民警的批评教育,周某终于意识到自己的错误,保证不再对房屋的正常使用进行干扰,终于实现了案结事了。


[责任编辑:黄建材]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