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吉祥五台山——中国画艺术展”在京举行

2018-05-04 21:10:28    来源:中国网    访问:    

(5月3日记者讯)丹青浑滋气象新,翰墨飘香谱华章。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发展,由中国画学会、山西省文联、人民美术出版社共同举办的“吉祥五台山——中国画艺术展”如期顺利举行。

微信图片_20180503142241.jpg

本次入选作品艺术功力精湛,绘画语言生动,充满时代气息,给人以向真、向善、向美的艺术领悟和启迪。既彰显信仰崇高之美、弘扬中国精神之贵,又传承中华文化基因,展现中华审美风范,是一场艺术与审美的盛宴。

VF6A8527.JPG

“吉祥五台山——中国画艺术展”拉开帷幕,得到社会各界和艺术家高度关注,这里,要特别感谢自始至终对这次活动给予关心指导和大力支持的各位领导和各界人士,感谢广大艺术家的积极参与和精心创作。感谢刘大为主席,龙瑞会长。

_DSC8530.JPG

“五千年文明看山西。”山西是华夏文明的发祥地,她的雄关天堑,秀丽山河,历史风物等,以及这片神奇土地孕育出的“大美文化”遗存 :包括佛教文化、根祖文化、关公文化、晋商文化、大院文化等,还有书画艺术、壁画艺术,雕塑艺术、建筑艺术等,尤其是以太行山革命根据地为依托的红色文化,在信仰、精神追求、艺术品质上形成了强大的文化积淀和凝聚力,是文化传承、精神辉映和书画艺术的“宝藏、富矿”,满目琳琅,富不胜收。特别是五台山位居四大佛教名山之首,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古往今来就是广大信众和各界人士朝圣、观光之地,在信仰、精神追求、艺术品质上形成了强大的文化积淀和影响力。

_DSC8482.JPG

VF6A8364.JPG

此次举办“吉祥五台山——中国画艺术展”,是为深入发掘中华文化宝藏,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积极探索与创新展览运行模式,积极协调由五台山文化艺术村有限公司“东辉集团”自筹资金进行文化转型,依托其已经建立的“五台山中国画创作基地”和“五台山文化艺术村”的独特优势,打造有影响力的文化品牌,未来还计划在全国范围再打造如浙江普陀山、安徽黄山、海南三亚、四川峨眉山、云南西双版纳等五至六个艺术家创作基地,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大力培育、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紧紧围绕“中国梦”的时代主题,团结引领广大艺术家,潜心创作,创新求精,为人民泼墨挥毫,为时代描绘画卷,多出精品、多出人才,不断开创中国画艺术事业的新局面,为中华民族文化艺术的繁荣和发展做出贡献。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