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云南澄江公安消防成功处置3起危急事件救出4人

2018-05-04 15:48:31    来源:云南网    访问:    

云南澄江县公安消防成功处置3起危急事件 解救出4名被困人员

云南网讯(记者 熊强 通讯员 宁春云 段紫云)近日来,云南玉溪市澄江县连续发生3起危及群众生命安全的危险事件。在紧急关头,该县公安局消防大队官兵以沉着果断的心理素质和精湛过硬的专业技术,连续救出4名被困人员,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消防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点击进入下一页

男子坠崖后拽住树枝救命

4月29日10时48分,澄江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九村镇九转湾附近的悬崖上,有一名男子坠崖,被困悬崖山腰。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经询问现场民警得知,两名男子因土地分配不均,在事故现场发生纠纷,不慎坠入悬崖,一名男子坠落在软土的地方,无生命危险,已经由120送往医院救。另一名男子在跌落过程中幸运的被树枝挡住,男子用手拽住树枝,困在悬崖的半中腰,离悬崖底还有20多米。

由于长时间拽树,体力透支严重,情况十分危急。观察现场情况后,消防官兵找到附近的一颗树固定住救援绳,由一名官兵穿上全身吊带,抓住救援绳移动靠近被困男子。同时,其他官兵观察绳索固定的树木是否会发生断裂,以免发生不必要的危险。经过30分钟的不懈努力,被困男子顺利脱险。

点击进入下一页

2名男子路遇车祸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

4月30日18时52分,澄江公安消防大队接到群众报警,称澄呈高速公路收费站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事故造成大货车室内2人受伤,且被困驾驶室无法动弹。

接警后,消防官兵立即出动14人赶赴现场施救。救援组利用液压剪和顶杆对变形的驾驶室进行剪切和扩张,扩大救援空间。由于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凹陷,救援官兵先进行左侧车门剪切,待将驾驶室人员救出后,再进行右侧车门剪切,将副驾驶室人员救出。仅用26分钟,2名被困人员成功救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老人被反锁在家中意识模糊

5月3日7时14分,澄江公安消防大队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称,在澄江县人民西路的4号楼,有一名老人被反锁在家中,需要消防人员救援。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向家属了解到,这名老人患有美尼尔氏综合症疾病,打电话发现其没接电话,猜想一定是他旧病复发。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迅速利用翘棍和破拆工具对房门进行破拆,一会儿,房门被成功打开,只见老人躺在床上,意识模糊。随后,救援官兵用被子做成简易担架,立即将老人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