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万年交警联合教育部门共筑学生“春游平安路”

2018-05-04 13:10:2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万年5月4日消息(通讯员 张丽君)随着气温的不断回升,春暖花开,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将纷纷组织学生开展春游、野炊、踏青等户外活动,为切实做好广大中小学生和幼儿春游等户外活动的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杜绝涉及学生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万年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针对参加春游的学生数量较多、活动范围分散等特点,联合教育部门,采取多项措施,共筑学生“春游平安路”。

一是着力信息共享。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由教育部门将辖区中小学校春游计划,包括出游时间、起止地点、途经路线、学生人数、交通方式报交警大队或学校所属乡镇中队备案,由交警部门根据春游路线等情况,结合辖区交通流量和路况信息,提出安全出行的意见和建议,对必须途经施工路段的,民警采取随车护航和警车压道护送等方式,确保学生春游安全。

二强化春季交通安全警示教育。主动深入有春游计划的中小学校开展春季交通安全教育,举办交通安全知识讲座,以近期典型的交通事故案例,向广大师生深入浅出地宣讲春季交通安全知识。同时对辖区校车驾驶人开展春季交通安全教育,要求校车驾驶人,严格遵守《道路交通安全法》,做到不疲劳驾驶,不超员驾驶,不超速驾驶,自觉抵制各类违法行为。

三加强校车和学生接送车辆安全检查。深入辖区各中小学校,对照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管理台账和档案,对校车及其驾驶人、载客人数、运行时间、行驶路线等基本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做到在用一辆,摸排一辆,登记一辆,掌控一辆。对不合格的车辆责令立即停运,将检查结果记入校车档案,并向县教育部门进行通报,确保春游安全永远在路上。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