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0余万元奖励!山西“重金”选拔百名金牌导游

2018-05-03 19:27:23    来源:新华网    访问:    

“讲活山西文化、讲活山西故事”,旅行中,导游就成为了一个地方的“地域大使”“形象大使”。近日,山西省首届“大槐树杯”百名金牌导游大赛在临汾市洪洞县落下帷幕。本次大赛选拔出100名金牌导游。

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郭赵忠 摄)

此次大赛以“人说山西好导游”为主题,大赛评选出的100位金牌导游,每人奖励2万元。同时,大赛还按照分数高低从100名金牌导游中评选出前10名选手,设一等奖1名,再奖励1万元;二等奖3名,每人再奖励5000元;三等奖6名,每人再奖励3000元。

目前,山西省在旅游行业一线工作的导游有1.4万余名。如何不断提升导游素质和服务水平,成为了山西省旅游行政管理部门的一项重要任务。

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新华网 发 (郭赵忠 摄)

“建设文化旅游强省,讲好山西故事,离不开导游人员。”山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盛佃清表示,这次举办百名金牌导游大赛,山西拿出200余万元的重奖,目的就是在导游队伍中营造学比赶超、不断提升、共同进步的浓厚氛围,使导游素质和服务水平来一个大提升、大进步。

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郭赵忠 摄)

本次大赛是临汾市承办2018山西省旅游发展大会主要活动的一项。多年来,临汾市委、市政府十分重视文化旅游业的发展,旅游项目建设、体制机制改革、宣传营销和行业管理等都走在了山西省前列。

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新华网 发 (郭赵忠 摄)

“所有的旅行都是出发,到了临汾咱是回家”。临汾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朝旗表示,导游大赛是临汾市承办2018全省旅发大会百项文旅活动、百项提升工程“双百”工作中重要的一项,是临汾市承办旅发大会的一次大检阅、大促进,是对“中国根·黄河魂”品牌的大宣传、大推介,活动中突出了临汾承办旅发大会的“回家”主题。

活动现场。新华网 发 (郭赵忠 摄)

此次大赛由山西省旅发委、山西省文明办、山西省总工会、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妇联、临汾市政府共同举办。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