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汶川地震十周年 山西将开展系列防震减灾宣传活动

2018-04-28 16:26: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5月12日是汶川地震十周年,记者4月28日从山西省地震局召开的媒体通气会上获悉,为提高公众防震减灾意识,增强我省防震减灾综合能力,在“5•12全国防灾减灾日”前后,我省将集中开展规模各级各类地震应急演练、地震科普宣传等活动。

在汶川地震十周年之际,山西省地震局、山西省教育厅、山西省科协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4月22日,山西省防震减灾知识竞赛决赛举行,晋中队、运城队分获全省初中组、高中组冠军,将代表山西省参加5月在北京举办的北部赛区竞赛。

据山西省地震局副局长李杰介绍,5月12日前后,全省各市也将组织开展地震应急演练。朔州市于5月12日在朔州市朔城区下团堡乡旧址开展市、县联动地震应急演练;忻州市5月7日—5月13日,在繁峙县组织开展“2018年市、县、乡防震减灾联合实战应急演练;晋中市5月12日在介休洪山小学和洪山中心幼儿园开展防震减灾进校园活动,并开展应急演练;长治市将在全市开展一次市县地震系统应急演练,并与市教育局联合做好全市中小学地震应急演练;晋城市5月12日前后在晋城市城区、阳城县、沁水县分别组织中小学应急疏散演练和地震模拟体验活动;临汾蒲县将开展地震应急桌面推演,浮山县将开展学校地震应急演练,吉县将开展东城乡县乡联动应急演练;运城市5月12日前后将在新绛县开展市县地震应急联动演练及地震系统应急演练,垣曲县5月9日将联合消防大队到中条中学进行防震减灾地震应急综合演练。

据了解,为做好防灾减灾日期间科普宣传工作,各级地震部门高度重视,结合当地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宣传教育活动。全省各市各县区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悬挂横幅、发放防震减灾知识宣传资料、举办讲座等方式,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六进”集中宣传活动。在当地报纸刊登防震减灾宣传知识,在当地广播电台、电视台播出防震减灾宣传片,同时利用门户网站、政务微博、官方微信等新媒体宣传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各市向社会公众开放防震减灾科普馆,开展防灾减灾基本技能公众体验活动。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