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实施乡村振兴 构建新型城镇化——上饶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启动

2018-04-27 13:55:5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27日消息(记者蒋治国 叶茹琴)2016年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下发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指导意见>的通知》(厅字〔2016〕49号)、2017年4月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下发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深入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的通知》(赣办发字〔2017〕20号),对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具体要求。2017年12月29日,江西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又下发了关于公布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名单的通知,全省共有30个乡镇纳入改革试点。

 上饶市信州区沙溪镇、玉山县岩瑞镇、余干县黄金埠镇、横峰县葛源镇也纳入了改革试点,此项改革工作由省编办牵头。为落实好改革精神,加强对全市改革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上饶市编办起草了《实施方案》,并经2018年3月26日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八次全体会议审议通过。

13580902296569922_54.jpg

4月26日上午,上饶市召开首次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发布会,市政府新闻办副主任万曦亮主持。市委编办副主任郑发贵、沙溪镇党委书记刘均勇分别作为主发布人和发布人,就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工作相关内容作了全面介绍,并答记者问。

市委编办副主任郑发贵就上饶市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的背景、改革总体目标和基本原则、改革的主要内容、改革的组织架构和组织实施等内容进行了阐述,并就记者提出的“经济发达镇有哪些管理体制创新”问题从综合设置机构、整合人员编制、理顺条块关系、配强领导班子、拓宽选任渠道等方面进行了回答。

镇党委书记刘均勇在发布会上首先向媒体朋友作了简短的沙溪推介,对记者提出的“沙溪镇目前的改革进展如何”、“沙溪镇在推进这项工作中,有什么好的思路”和“沙溪镇秀美乡村建设下一步怎样打算”三个问题作出了回答。

郑发贵介绍说,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发展,城镇化水平的不断提高,不少乡镇已由农业型乡镇向非农业型乡镇转变,现有的以农业为主的乡镇行政管理体制已不适应经济发达镇管理的需求,必须进行改革调整。同时推进改革也是培植经济增长极、实现乡村振兴、推动新型城镇化、实现城乡发展一体化的需要。通过上述改革,统筹推进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和新型城镇化综合改革,赋予相同的土地、建设、金融扶持政策,形成改革合力,充分解放经济发达镇的活力,构建优良的发展环境,促进当地产业发展和城镇化水平的提升,建设成具有鲜明特色、充满发展活力的经济发达镇。

据了解,上饶改革时间:1-3月份,主要制定实施方案呈报省委省政府。4-11月份,待实施方案经省委省政府批准后,做好部门配套方案、召开动员会。2018年12月到2020年1月,推进实施。2020年1-4月,做好总结验收。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