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五一”山西高速免费通行(七座及以下)预计日均流量在115万

2018-04-27 12:30:4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五一劳动节假期,高速公路对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载客车辆免费通行。免费时段:4月29日0时至5月1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

五一劳动节假期免费期间,七座(含七座)及以下小型客车可以行驶专用的免费车道,快速通行。

据山西高速公众服务平台发布,结合历年“五一”假期路网运行情况及已经获知的信息,综合研判,预测2018年五一劳动节假期我省高速公路网交通状况如下:

一、五一假期整体车流量增幅明显

五一假期时段,正是春暖花开、气候温和的时节,非常适合公众外出旅游,高速公路路网将会迎来一个高峰。预计全省路段车流量较平日增幅在30-45%左右,预计日均流量在115万。增加车型以小型车辆为主,多以中短途旅游出行为主。

二、假期不同时段高速路网交通流量增加

五一假期前后时段,路网流量增量时段主要集中在:

1、假期前日(4月28日)下午时段,路网流量小幅增量;

2、假期首日(4月29日)上午、次日(4月30日)上午时段,路网出行高峰;

3、假期尾日(5月1日)的下午时段,路网返程高峰,相对较为集中。

01

第一个交通高峰出现在2018年五一假期首日(29日)的上午时段,大量休假出游车辆集中出行,高速路网面临较大压力,以下路段需要大家注意:

G2001太原绕城高速东环段、南环段,G5京昆高速太原—郝家庄、太原—清徐段、平遥—介休—临汾段,G55二广高速太原—忻州段、太原—太谷—榆社段、长治—晋城段,S46五保高速忻州—五台山—石咀段等,车流量处于高位运行、饱和的状态。

02

假期首日(4月29日)下午、假期次日(4月30)白天、假期尾日(5月1日)上午时段,省内知名景区路段交通流量会有较大增加,不排除景区周边高速出入口及连接道路发生小规模拥堵情况。去往邻省景区休闲旅游的高速路段、省界站点,车流也会大幅增加。

03

假期尾日(5月1日)下午时段,各地出游人群车流集中返程,去往大型城市特别是省城太原方向的高速公路路段流量大幅增加,易发拥堵情况。返程途中,由于车流量大,司乘人员需要保持车距,谨慎驾驶。

G2001太原绕城高速东环段、南环段,G5京昆高速清徐—太原段、临汾—介休—平遥段,G55二广高速忻州—太原段、榆社—太谷段等。

三、假期天气概况

据气象部门天气预报信息,五一假期间前后,我省以多云天气为主,局部地区有小雨天气。

28日夜间到29日白天:全省多云,东部局部地区有阵雨。

29日夜间到30日白天:全省多云,晋城的局部地区有阵雨。

30日夜间到1日白天:全省多云转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分散性的阵雨或小雨。

1日夜间到2日白天: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