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人大代表、高级农艺师谢建辉深入槎溪镇红岩桥村指导产业扶贫工作

2018-04-27 08:26:4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刘宁 ) 4月26日,新化县人大代表、县农业局经作站站长、高级农艺师谢建辉率该站技术专家李卫平及新化县青峰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农业专家吕世益等一行到该县槎溪镇红岩桥村指导产业扶贫工作,会同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与红岩桥村村支两委的同志进行农业产业扶贫相关情况的沟通和交流,为该村产业发展“诊脉”,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助推脱贫攻坚。

当天, 谢建辉一行实地走访查看了红岩桥村六大片区并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明确表示,红岩桥村要走产业发展脱贫有很多优势条件,发展农业产业要有新型经济组织带动,建议村里成立新型农民经济组织,并与贫困户紧密结合,带动贫困户发展产业,以发展黄精、玉竹、百合等中药材为主,兼顾发展特色水果和特色水产养殖。要充分利用该村杉木林、竹木林资源丰富的有利条件,发展林下种植黄精,实现林药生态种植,提高农户增收脱贫致富。林下套种黄精,每亩种苗、肥料等生产成本6500元左右,亩产量可达3000公斤以上,公司保护价回收10元/公斤,亩产值30000万元以上,林下种植黄精不占耕地,管理较粗放,适合家家户户种植,且能够长期发展。玉竹是该村传统中药材,可以继续发展,种植百合成本高,但见效快,效益高,可以配套发展,达到长短结合,稳定发展。

在该村双曙片区财狗岭,谢建辉一行现场察看后指出,该区域最适合发展香妃白肉和大五星枇杷产业,种植特早熟翠冠梨300余亩,打造赏花、水果采摘等乡村生态旅游产业。枇杷和梨都是长寿水果品种,栽种后三年可以投产,盛产期亩产值超过15000元,可为全村村民人均增收1700元以上,是脱贫致富的好产业。该村党支部第一书记李华南说,专家组的产业扶贫指导规划非常好,是一条适合全村产业发展增加收入的有效途径,我们将着手实施,全力以赴帮助贫困户早日脱贫。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