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德兴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开展2018年春季校园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18-04-26 19:17:5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德兴4月26日消息(通讯员 张小梅)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卫生监督,维护广大师生的健康权益,防范校园内传染病爆发等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结合全市实际,近日,德兴市卫计综合监督执法局会同市教体局分三个检查组对全市43所中、小学校及5所幼儿园开展了卫生监督专项检查。

此次监督检查工作主要围绕学校的卫生管理组织及制度、传染病防控、生活饮用水卫生管理、教学环境卫生等方面展开。检查发现,大多数学校能认真贯彻落实法律法规的要求,教学生活设施符合卫生要求,制度完善。但部份学校仍存在一些问题,一、部分学校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工作不完善,有的虽然建立了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追踪登记等制度,但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二、部分学校对水质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足,保证饮用水卫生安全的知识明显不够;三、部份学校未制定传染病防控预案及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开展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不够,未成立领导小组,无专人负责疫情报告。

卫生监督员对存在的问题给予了指导,对不符合卫生要求的学校下达了卫生监督意见书共18份,并要求限期整改。

通过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提高了学校对卫生安全工作的认识,有效遏制学校饮用水污染、传染病流行等公共卫生事件的发生。通过检查提高了各学校负责人的法律意识,使各校领导认真学习卫生的相关法律、法规及技术规范,重视、加强学校卫生工作的管理,进一步保护中小学生及幼儿的健康与安全的目的。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