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新化县上渡街道举行2018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活动

2018-04-26 19:06:5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19104056491493286_75.jpg

中国基层网娄底讯(通讯员:阳家友 卿跃飞  曾越胜    记者:彭剑峰  4月26日,新化县上渡街道以“加强防汛应急演练提高抢险救灾能力”为主题,组成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段智洪任总指挥、主任陈望林任现场总指挥共110余人的防汛抢险暨山洪灾害防御应急演练队伍开展现场演练活动。街道辖区单位国土所、水管站、安监站、卫生院、移民站、民兵应急分队等部门全程参与演练。

当天下午2点30分,所有参与演练人员全部到位,现场总指挥陈望林宣布演练活动正式开始,各小队迅速各就各位有序展开。演练地点以街道所属的塔山村袁家片区资江低洼地段为假想目标,该地是全县最易受到洪水侵蚀的区域。当天“气象台发布每小时降雨量达100mm以上,资江河水快速上涨,沿河有部分房屋进水,辖区袁家片区码头组有60余名群众亟待救援转移”的险情紧急下达,负责预警的的同志迅速发出警报,村级抢险队伍敲响铜锣,挨家挨户向群众发布预警信号,国土、水管、安监、卫生院义务工作人员与民兵应急抢险队伍火速赶赴现场。各部门严格按照既定演练方案展开演习,互联互动、紧张有序、密切配合,整个演习时间节点、演习内容和演练步骤全部到位,20分钟后,被洪水围困的60余名受灾群众立马转移到安全地带,标志着本次应急演练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此次“防汛应急演练”活动,不仅检验了街道防汛应急方案的实用性,同时也检验了各部门反应协同抢险的能力和面对突发事件的应对能力,达到了“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预期效果,提高了街道防汛抢险救灾的能力。


[责任编辑:彭剑锋]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