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首次迎来台湾影展

2018-04-26 18:15:13    来源:山西晚报    访问:    

继去年平遥国际电影展成功举办之后,仅仅相隔5个多月后,山西又迎来一个特殊而难得的影展:“第十届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一共有6部台湾影片在太原和晋中两地同步展映,影展期间,还有两岸电影论坛、映后主创见面会以及大师面对面等活动,这是台湾影展首次来山西举办。25日下午,本届影展在山西晋中华谊兄弟影院举行了开幕式。

由中国电影基金会、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办的“第十届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25日下午3点在晋中华谊兄弟影院举办了开幕式。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中国电影基金会理事长张丕民,著名导演李行,台湾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董事长朱延平,中国电影基金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阎晓明,全国政协委员、北京大学当代文化中心主任、中国网络影视评论委员会主席张颐武教授,国家电影局国际交流处处长刘春,著名导演、上海电影家协会主席张建亚,著名导演、中国电影导演协会副主席陈国星,著名导演萧锋,中国电影评论学会常务副会长张卫研究员,北京电影学院中国电影学派研究部负责人王海洲教授,山西省新闻出版广电局电影电视剧处处长荆太峰,山西电影制片厂厂长黄建民等电影人均到场助阵。

“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旨在通过电影的展映,两岸电影学者论坛交流,扩大两岸电影的影响力,同时给观众提供深入了解两岸电影的机会。本次影展已举办了十届,从4月24日持续到4月29日,分别在太原等·艺术影院和晋中华谊兄弟影院同步展映:《上岸的鱼》《乒乓》《有一种喜欢》《花甲大人转男孩》《盗命师》《痴情男子汉》6部优秀的台湾影片。据了解,台湾电影秉承着中华传统文化的脉络,兼具思想性和人文性,有着深厚的人文情怀和浪漫清新的风格,前几年的《那些年我们一起追过的女孩》《我的少女时代》等小清新影片深得大陆年轻观众喜欢。据悉,此次参展的影片风格各异,现实叙述和奇幻浪漫、惊悚悬疑等题材并存,受到本土观众的欢迎,场场映后见面会爆满,甚至有影迷从北京、天津赶来观影。

台湾电影《有一种喜欢》作为此次影展开幕影片现场放映,在映后见面会上,影片导演王郁惠,主演李玉玺、毕书尽、王宇儿与观众现场交流。此外,本届电影展参展影片的导演瞿友宁、简学彬、李启源、赖国安及主创严正岚也到现场与观众互动。

在当天的开幕式上,影展主办方领导、电影人、嘉宾一同上台为“第十届两岸电影展——台湾电影展”揭幕。中国广播电影电视社会组织联合会副会长张丕民现场表示:“两岸文化,一脉相承。电影交流是有温度的交流,这个温暖就来自于人心和情感。我相信,在两岸电影同仁的共同努力下,两岸文化的交流和合作也一定会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两岸电影交流委员会主任委员、著名导演李行在开幕式上清唱起自己电影代表作《小城故事》的同名曲,他说:“两岸电影除了让观众看到两岸优质的影片,更希望借由这个平台,让两岸影人交流合作,回首走过的9年,两岸电影人通过影展认识互动,进而共同合作拍片,如今不负创办初衷,甚感欣慰。”已是88岁高龄的李行导演,在当天举行的两岸电影展论坛上还提出了想为两岸电影展“再跑10年”的心愿,赢得现场所有电影人的掌声。

据悉,本届影展在开幕式前一天的24日已经开始展映,6部影片在太原和晋中两家影城陆续放映持续到29日,除了部分影片安排映后主创见面会,在26日上午的“电影大师面对面”活动上,台湾导演李行、朱延平将与观众零距离交流电影,这场活动目前报名火爆。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