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省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13.5万件

2018-04-26 17:33:57    来源:黄河新闻网    访问:    

图为集中销毁活动现场。

4月26日上午9:30,我省在太原市南宫广场举行了2018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各市设分会场配合开展集中销毁及宣传活动。全省共销毁各类侵权盗版及非法光盘音像制品、图书报刊及电子出版物13.5万件,有力表明了省委、省政府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的坚定决心,展示了我省“扫黄打非”工作成果。

图为活动现场。

山西省历来高度重视保护知识产权、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出版物工作,始终强调保护知识产权是促进文化体制改革、实现文化强省战略的重要内容。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夏祯强调,当前“扫黄打非”工作面临的环境更加复杂,各类非法出版活动向网上转移的趋势更加明显。要深入贯彻落实刚刚召开的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会议精神,重视互联网、发展互联网、治理互联网,提高网络综合治理能力、维护网络安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管理、企业履责、社会监督、网民自律等多主体参与,经济、法律、技术等多种手段相结合的网上“扫黄打非”综合治理格局;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对“扫黄打非”工作的要求上来,要从维护社会稳定和国家安全的战略高度提高对“扫黄打非”工作重要性、艰巨性和紧迫性的认识;要认真落实好省委、省政府两办联发的《2018年“扫黄打非”行动方案》,以专项行动为抓手,以互联网为主战场,着力强化文化市场监管,着力规范新闻出版秩序;要坚决惩治违法违规分子,坚决维护文化领域安全;要不断提升工作法治化水平,深入推进“扫黄打非”进基层,努力净化社会文化环境,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

上午10时许,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张三忠宣布“2018年山西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开始”。

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太原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组负责同志,新闻出版单位代表和各界群众共500余人参加了当天的销毁活动。活动现场同步进行了“绿书签行动”宣传,派发“绿书签”1万个,宣传海报500张,宣传资料2000余份。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