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交友不慎踏上不归路 锒铛入狱方知法不留情​—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跨区域系列盗窃案件

2018-04-26 16:31: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王晓飞) 常言道,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可见和什么样的人交往,就会对自己产生什么样的影响。尤其是刚踏入社会的年轻人,由于缺乏必要的社会阅历,在人际交往活动中极易结交社会不良青年,最终踏入深渊,悔不当初。近日,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破获了一起系列盗窃车内财物案件,犯罪嫌疑人就是因为交友不慎,再加上自身意志薄弱,踏上了违法犯罪的道路,最后得到了法律的严惩。

16343047098839843_52.jpg

2018年3月18日,韩城市新城区、金城区,一夜之间连发4起车窗玻璃被撬开,车内财物被盗的案件。案件发生后,韩城市公安局高度重视,刑侦大队立即展开侦查,经过一个多月的艰苦工作,最终成功抓获一名犯罪嫌疑人吉某,而后又深挖出一个作案10余起、涉案数10万的跨区域盗窃团伙。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吉某伙同刘某等人,自2018年3月份开始,驾驶车辆先后在陕西韩城、陕西合阳等地,采取螺丝刀撬压车窗玻璃开锁的方式,先后疯狂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达10万元。

犯罪嫌疑人吉某在落网后向民警供述,自己原本有一份在工地上开拉沙货车的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收入还算不错,自己也打算通过汗水让日子越过越好,可是自从认识犯罪嫌疑人刘某后,在他的不断鼓动和怂恿下,再加他看到刘某盗窃赚钱太过容易,然后没有经受住诱惑,加入到盗窃团伙中。随后一次次的盗窃分赃,自己就像吸毒一般,陷入其中越来越无法自拔。他知道自己最终肯定会被抓,只是没有想到会来的这么快。

1635011405995982_52.jpg

韩城市公安局刑侦大队希望通过此案提醒广大市民,尤其是各位家长,一定要加强对青少年的教育工作,确保孩子在成长的道路上能够明辨是非,坚守底线,多结交良师益友,远离社会不良人群,永远不触碰违法犯罪这根红线。(通讯员:王海彦)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