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西能投引挖并举破人才瓶颈

2018-04-25 18:12:03    来源:山西日报    访问:    

  “真没想到,能投公司考虑得这么周到。不仅把面试时间安排在周末,包吃包住还报销路费。”4月14日,刚从交通大厦招聘面试现场出来的北京交通大学物流工程专业硕士研究生郝峰感慨地说,山西国企求贤若渴、诚意十足,让人刮目相看。

  本次面试,是3月底山西能源交通投资有限公司赴北京交通大学校园专场招聘会的最后一个环节。为和发达地区“抢”人才,山西能投也“放出大招”:优秀毕业生加盟,薪酬均按高一级核定,一次性提供生活补助最高6万元,提供为期2年的房租补贴费用共计1.2万元,可优惠购买公司商品房等。本次招聘共收到简历87份,其中硕士60人,博士1人。

  致力于打造我省现代物流旗舰的山西能投,是省属15户国有大型骨干企业之一。围绕“打造大交通、发展大物流、培育大产业”战略,该公司布局了6大百亿产业集群。但与企业高速前进步伐相比,人才匮乏已成制约企业进一步做强做优的瓶颈。为使人才资源数量、结构、效能更好地适应国企国资改革和企业转型发展需要,山西能投进一步强化人才强企战略,外部招才与内部挖潜并举,全力破解人才瓶颈。

  北京交通大学是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居世界前列的智慧交通物流、新材料开发应用等优势专业,与山西能投产业发展规划高度契合。去年9月,山西能投主动出击赴北交大这一人才“富矿”洽谈合作。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后,物流院士工作站、博士工作站等一批重点项目正积极推进。

  目前,山西能投共有专业技术人员1498人,省委联系高级专家3人,国务院特贴专家1人。该公司所属晋投玄武岩公司成立院士工作站后,获实用新型专利22项,参与了两项国家标准修订,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该公司所属山西绿洲纺织有限责任公司则获得国家专利9项,获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1项,受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委托起草制定了7项行业标准;开省属企业先河、从全国海选两名职业经理人,也为吸引更多优秀经营人才起到示范作用。

  与此同时,山西能投内部“挖潜”也取得实效:通过开展挂职交流、推行契约化管理、完善评价机制等系列措施极大地激发了干部队伍干事创业激情、拓宽了人才培养渠道;技术比武、技能竞赛等则为基层员工搭建了展示才华的舞台,仅去年“五小”竞赛就吸引了1.9万余人次职工参与,取得项目成果108项,创造效益4500余万元,一批技能大师、创新能手也脱颖而出。

  “我们始终把人才作为转型发展的最强动能,广纳天下英才,广开进贤之路。”山西能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武强表示,企业将给人才提供最理想的工作平台,最优越的创业环境,最广阔的发展空间,最温暖的人文关怀,让他们在新时代实现自己的理想抱负和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李美春]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