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三大”举措力促“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高质量发展

2018-04-25 14:18:2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4月25日消息(通讯员 杨清风)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财政惠农信贷通”融资试点工作的决策部署,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主动加强与上饶市委市政府的“银政”合作,大力发展“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不断加大信贷资金对三农领域的投放力度。截至3月31日,该市分行“财政惠农信贷通”放款2250多笔,金额9.6亿元,结余800多笔,金额达4.3亿元,本年净增132笔,金额7100多万元,成为服务“三农”、发展“三农”、助力“三农”的主力军。

今年2月份以来,受客户经营不善及还款意愿不强等原因影响,全市4家一级支行的“财政惠农信贷通”的不良贷款率已达到了业务关停的零界点。该市分行积极行动,主动作为,采取“三大举措”,加大不良贷款处置力度,在短时间内将“财政惠农信贷通”不良金额与不良率控制在规定指标内,确保了“银政”合作的持续、健康、良性发展。

打造三农质量“品牌”。质量是生命,在银行与政府之间合作的“三农”领域更是如此。为压降逾期,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成立了市、县两级不良贷款专项处置工作小组,通过周密部署、上下联动与层层推进,不断加大逾期清收频次,不断加强逾期清收力度,通过关键人对借款人进行施压,对有还款能力无还款意愿的客户及时启动诉讼程序,在全市范围内形成“三农”贷款不能拖欠的高压态势,倾力打造“三农”贷款质量过硬的“品牌”。

做大三农金融“分母”。全市分行始终坚持“三农”业务的战略定位不动摇,不断加大乡村振兴战略支持力度,持续深耕“三农”金融市场。通过加强与财政局、农工部、农业局、水产局、林业等部门的沟通与汇报,构建合作平台,努力开拓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新市场、新客户,努力扩大“三农”金融的市场份额,不断满足不同层次“三农”实体经济的融资需求,进一步做大“三农”金融的“分母”,最终达到降低不良率的目的。

深化“银政”平台合作。为有效压降逾期,市、县两级行领导精心组织开展了政府部门的对接、走访、汇报工作,主动介绍5年来“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扶持实体经济的发展情况,以及此项工作的良好社会影响力,争取到了政府主要领导的支持与关心,为不良贷款的代偿启动与有效推进赢得了先机,在规定的时间内启动了不良贷款的代偿工作,有效地降低了三农贷款不良率,为全市分行“财政惠农信贷通”业务持续发展扫清了障碍。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