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画荷名家陆万运《海纳百川》书法作品北京高价拍出

2018-04-25 11:58:26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近日,北京瀚嘉盛世第二期书画精品春季专场拍卖会上,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书画家研究会一级会员、北京大学当代企业文化研究所研究员书画家陆万运的一幅6尺整张《海纳百川》最终以12万元高价成交拍出,推动整个拍卖会一时达到高潮。

11590529659955839_36.jpg

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作为国家级画家、国礼作品的创作者,陆万运一直在传承、传播、创新着中国传统书画文化。

陆万运赋予《海纳百川》更多的书法艺术精髓。他说,“百”字上方一横在继承中国传统汉字文化的基础上稍加变化,形成一条犹如横空出世的东方巨龙。而那个远看像一艘乘风破浪远航巨轮的“海”字,近看也像一位坐在船上的奋进者手搭凉棚,仰望远方。

正如陆万运,握春秋之笔,在千秋之上,舞动着书法风,人生梦。在浩瀚的书法长河里,陆万运也是船头的瞭望者。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这是中华民族理应传承的文化精神,亦是陆万运勤于笔耕、不忘初心的真情写照。

陆万运作品涉猎金文大篆、行楷隶书、泰山石刻、龙门十七帖、行书、行草等多种书体,彰显其具有坚实的书法功底。其笔法蒼劲有力,气势不凡,章法墨法和创作水平形成了自有的独特风格,将书法艺术推向到了一个新的境界。其作品具有一定的欣赏价值和收藏价值,受到了书画收藏者们的强烈追捧,引起业内人士广泛关注。

(作者:陈高鹏)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