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国家首个“智慧健康乡镇”试点工程在阜阳实施

2018-04-25 10:03:3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记者姚席席 通讯员马立明)4月22日上午,阜阳市“智慧健康乡镇”试点工程实施启动会议在市政府一号会议时召开。这标志着由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支持的国家首个“智慧健康乡镇”试点工程在我市正式实施。中国医学科学院副院长郑忠伟、国家人口与健康科学数据共享服务平台副主任尹岭、阜阳市政府副市长黄珍、市政协副主席葛阳出席了试点工程启动会议。

据悉,从今年4月到2021年6月,阜阳市“智慧健康乡镇”建设试点工程将首先在阜南县、颍州区开展,旨在建成基于健康数据的健康智慧决策、健康智慧服务以及智慧健康生活的“智慧健康乡镇”运行模式。试点工作主要针对阜南县、颍州区范围内的18岁以上的常住居民,开展区域健康主要数据采集、分析,实施健康干预,建立电子健康档案、设计健康指导方案、跟踪干预服务,利用大数据平台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2014年阜阳市政府从海外引进美国大数据分析专家、苹果公司前数据科学家马立伟博士及团队,与阜阳市第二人民医院合作,开展健康医疗大数据的临床研究。该大数据团队1998年在美国就开展健康预防领域的研究,在全面了解、分析和研究了国内外的心脑血管、癌症、糖尿病等慢性病的基础上,研发出了一套简单易行的预防、预警、评估的大数据慢病风险预测平台(脑卒中、心梗、癌症),在阜阳市进行了3年的实践,证明了平台的有效性和实用性,为百姓健康和疾病预防作出了一定的贡献。

黄珍强调:各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智慧健康乡镇”试点工作,提升全民健康素养;要通力合作,组织开展好“智慧健康乡镇”试点工作,尽快形成可推广的成功经验;希望各位专家、学者多指导、多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帮助阜阳把“智慧健康乡镇”试点工程做细、做实、做到位。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