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山东未来学校2.0项目启动会在济南成功召开

2018-04-25 08:39:4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4月22日,山东未来学校2.0项目启动会在济南成功召开,大会汇聚了国内外优秀校长、知名专家学者、科技界精英,碰撞思想火花、传播创新理念、瞭望前沿科技,为中国的未来教育建言献策。中国教科院领导王素、王勇,山东师范大学副校长万光侠,济南市教科院李勇,潍坊市教育信息化研究院副院长李敬连,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常务副理事长、总经理苗禾鸣,山东大数据研究会会长石玉峰出席本次大会。

大会的指导单位为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由山东大数据研究会主办,山东师范大学基础教育集团,山东东方信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协办本次会议。

会上,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国际与比较教育研究所所长王素做了题为《教育信息化2.0时代的未来学校》的专题报告。报告中指出要重新认识学校的目标、形态、学习方式和组织。培养学生四种关键能力,包括:认知、合作、创新和职业能力。学校的核心是课程,要学以致用,强调综合实践、STEAM教育等,强调学校与社会的融合。王素的报告让大家对教育有了新的理解,对课堂有了新的定义,未来学校的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指导和借鉴。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 STEM教育研究中心课程部主任王勇做了题为《STEM的课程整合及设计原则》的主旨报告,该报告让大家对于STEM驾驭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STEM课程的整合与设计有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

山东东方信达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创新创客教育的践行者,是一站式创客教育解决方案的提供商,已成功举办第五届全国中小学STEAM教育大会, iCAN国际创新创业大赛等,公司创客教育理念与未来教育的发展、未来学校的建设理念不谋而合。

山东未来学校2.0项目启动会的圆满成功,促进未来教育理念的传播、推进未来学校的发展,为各地在未来教育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搭建了桥梁。(作者:栗娟)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