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立足宣传工作 提升写作能力 --------韩城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检察信息、宣传写作培训班

2018-04-24 16:52:08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王晓飞) 为了加强干警写作检察信息和宣传稿件的水平,提升宣传新闻稿件写作质量,进一步增强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新闻宣传队伍建设。 4月20日,该院政治部举办了第一期干警新闻写作培训班。

16571308062633499_52.jpg

在培训动员中,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武军指出,这次培训工作,要着眼干警新闻写作的学习与写作技能的训练,通过培训课的学习和实践,切实提高干警新闻稿撰写能力。一是培训课首先传达学习了渭南市院对检察信息工作的要求,从信息写作的类型,写作基本要素上对干警进行了讲授;二是从检察宣传和检察信息的区别对干警进行讲解,两者的写作要注意人称、角度和侧重点上把握,尤其是宣传稿件要注意保密工作要求;三是对检察信息、宣传写作的格式要求、写作技巧、立意角度、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深入详细的分析和示例说明。

16572223784147479_52.jpg

最后,刘武军主任强调,面对新时代检察宣传工作要求,大家在以后的写作中要抓住以下几点:一要角度新颖,注重用词的精炼;二要突出时效,做到及时写投稿;三要多学多练,写出高质量稿件。要以更高的信息质量,更好的宣传稿件,把韩城市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发挥检察职能、服务韩城经济建设以及推进韩城“营商环境建设年”的成效宣传出去,更加充分全面地展现该院检察工作的风采。

16573075543959216_52.jpg

培训后, 干警们都说通过培训课对检察信息、宣传写作的讲解,有了豁然开朗的感觉,丰富了自身检察信息、宣传写作方面的知识,增强了对宣传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在以后的写作要更好地实践和运用新闻稿写作的方法和要求,勤写勤练、扎实提高写作水平和写作能力,为推进韩城市人民检察院宣传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通讯员:高向林)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