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工行上饶婺源支行讲形式重成效积极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

2018-04-23 21:19:40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婺源4月23日消息(通讯员  俞关勇)进入3月份以来,为持续推进平安江西建设,充分调动全行员工和社会各界参与支持综治工作的积极性,努力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氛围,工行上饶婺源支行积极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通过开展宣传活动,使全行员工和人民群众更加熟悉中央和省委关于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的重要意义,增强群众自主意识,打造平安建设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命运共同体。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岗位责任。为使综治宣传月活动顺利开展,一是该行成立了综治宣传月活动领导小组,将综治宣传月活动摆上重要日程,并与日常实际工作有机结合,明确了主管领导为第一责任人,分管领导直接抓,形成了一个从上到下,齐抓共管,人人有责的综治工作体系。二是及时制定了《婺源支行开展综治(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宣传月活动的目的、宣传内容、宣传形式及活动要求等。三是该行行长与各部门、网点签订了“婺源支行综合治理保卫责任状”,明确了各部门、网点的综治责任和义务,并将考核情况纳入了年度目标管理,使综治工作落到实处。

二、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为了使平安建设宣传月活动深入广大员工与客户心中,该行采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方式:一是结合3.15宣传日活动,宣传银行反假币、反洗钱等知识与技巧,使广大客户对以上知识与技巧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3月15日,该行选派员工参加由婺源县人民银行牵头组织的开展以“权利•责任•风险”为主题的“金融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教育活动,宣传普及《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指导意见》中规定的金融消费者拥有的各项法定权利,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加强对金融消费者风险责任意识的教育,提升金融消费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为自己决策承担责任的意识,引导金融消费者通过合法程序解决金融消费纠纷。二是在营业网点LED添加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共建共享平安家园”为主题的综治宣传标语,从而达到营造宣传氛围的目的。三是进学校、走社区向社会公众普及相关金融知识。从3月6日以来,该行结合旺季营销的特点,要求网点大堂人员主动引导等候办理业务的客户学习、观看活动宣传资料,耐心接受公众咨询,就金融消费者在办理银行业务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进行现场解答。3月10日,该行女工委组织女员工到梦里老家景区、紫阳镇马家社区向广大游客和居民消费者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告知金融消费者的财产安全权、知情权、自主选择权、公平交易权、受教育权、信息安全权等基本权利。

三、开展演练,提高应变能力。按照年初制定的《二0一八年刑事治安事件应急演练计划》的有关安排,3月下旬,该行办公室组织两网点有关人员开展了一次消防器材使用实际灭火演练。3月29日上午,按照事先的通知要求,办公室召集支行应急小分队在支行大院内进行泡沫灭火器使用知识培训,邀请有关人员进行讲解,手把手地教会大家使用灭火器,接着进行了现场灭火实践。通过这次培训,使应急小分队成员提高了火灾防范意识,进一步熟悉、掌握泡沫灭火器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灭火技能,同时也检验了支行现有泡沫灭火器的有效性。

四、明确重点、有力放矢。在宣传月活动中,该行主要是以业务安全运行、员工遵纪守法为活动宣传重点,紧紧围绕重点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加强对ATM机等自助设备的巡查力度,确保其安全运行。由分管保卫工作的纪检员带队,对辖内所有网点(含离行式自助银行)的安全设备、自助设备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二是加大对业务规范操作的监督力度,使广大员在业务操作过程中,紧绷制度之弦,有效预防事故、案件及重大差错的发生。三是坚持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工作。3月9日,支行召开案件防范和员工思想动态分析会,与会人员集中学习市行“关于印发《中国工商银行上饶分行员工行为动态管理办法实施细》的通知”、总行《员工行为守则(修订)》等内容,使全行员工进一步明确了排查工作的范围、内容、要求和重要意义,统一了员工的思想,提高了对异常行为排查工作的正确认识,在全行形成了较为浓厚的排查工作氛围。各部门、网点以防范案件、事故和风险为目的,按照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管理的要求,对员工业务操作、执行纪律、投资消费、家庭状况、社交活动、异常言行等六个方面行为动态进行掌握、排查和分析,关注员工思想动向,及时掌控员工存在的不良行为、风险苗头,以及异常现象,便于采取措施消除和化解风险隐患,保障银行安全运营。

    

 


[责任编辑:蒋治国]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