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赤峰市喀喇沁旗十家满族乡第十四届杏花节开幕

2018-04-23 11:41:4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杏花沾雨开,溶洞迎客来。“探神奇溶洞,赏醉美杏花”,4月21日,赤峰市喀喇沁旗十家满族乡第十四届杏花文化旅游节开幕。赏杏花,游溶洞,虽然空中飘着细雨,但丝毫没有阻挡游客的热情,许多来自各个旗县区的游客,早早地就到山中赏花。

1142363112419689_36.jpg

杏花的花期非常短暂,一般只有三五天。踏青赏杏花,已成为都市人难得的一种休闲情趣。“沾衣欲湿杏花雨,吹面不寒杨柳风”。月牙山上,万亩杏花雨中绽放,丛中间续的花伞宛如飘舞的彩虹,俨然穹庐之下一幅别致的画卷。

游人情致未尽之时,却发现花丛掩映中别有洞天。月牙山溶洞,是内蒙古自治区迄今发现的唯一一处天然溶洞。溶洞全长240多米,共上下两层,洞内石川密布,石笋、石花、石瀑布、石珊瑚等自然景观形态逼真,在灯光的照射下妙趣横生。

11424495377199783_36.jpg

月牙山溶洞距赤峰城区仅30多公里,溶洞四季恒温,洞内含有大量的负离子空气,走一圈下来也不会感觉到疲倦,是都市人周末休闲消暑的佳地。

11425356491155979_36.jpg

据了解,十家满族乡杏花文化旅游节于每年4月中下旬召开,自2001年至今,该乡共举办十四次,举办地点位于十家满族乡上烧锅村莫家沟旅游风景区。莫家沟旅游风景区是集自然风光与人文景观于一体的著名山岳风景区,景区丰富的自然资源构成了其独特的景观结构——“一心、两带、五区”:“一心”为月牙山溶洞核心景区;“两带”为燕长城遗址保护带、花溪谷景观带;“五区”分别为杏花山景区、骆驼山景区、环翠阁景区、万壑松风景区和金矿遗址景区。(作者:郝天星 朱旭东)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