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我身边的改革:2017年引进落地新经济企业201家 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

2018-04-23 09:14:35    来源:延安日报    访问:    

09152165693215446_55.jpg

2017年,延安市坚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着力推进政策、机制、模式、服务、招商五方面创新,共建成运营众创空间4家,引进落地新经济企业201家,注册资本410多亿元,累计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完成纳税1.29亿元,为新经济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0915422490170495_55.jpg

记者从市委改革办了解到,为助推延安新经济发展,延安市先后研究出台了《延安市促进新经济发展暂行办法》和《延安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延安创新小镇和基金小镇加快发展的指导意见》,从要素保障、财税奖补、挂牌上市、基金产业、商事服务等方面制定了20条鼓励支持政策,在国内新经济领域引起较大反响。

为方便落地企业办税集中至一个税务所管理,支持发展商务秘书企业,为新经济企业提供住所托管、代理企业登记、代理记账、代理收递法律文件等服务,基金和基金管理公司注册资本实行认缴制,组织有关部门一次性完成工商、税务和银行开户实名认证问题,转变观念,放宽准入限制,实行集中办理住所登记。

❈❈

“市里为方便我们落地企业集中办税,还专门设立了一个税务所,也放开企业领用大额发票限制,办事越来越方便了。”一家落地企业的负责人表示。

❈❈

众创空间运营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延安市依托众创空间运营企业开展专业招商、以商引商、产业链招商、择商选商,并将发展新经济工作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驱动招商,提升招商引资实效,吸引一大批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企业落户延安。同时,按照“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理念,引进专业化公司进行市场化运营和招商推广。

从中受益的穗阳集团投资设立的陕西必爱旅行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在要素保障、财税奖补、基金产业、商事服务等方面,市上给予企业全力支持,建立“拎包入住式”创业平台,提供“一站式”“保姆式”等服务体系,切实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帮助企业解决不少实际问题。

另外,延安市对新经济企业提供集成化、平台化服务,组建专业服务团队,实行“直通车”报告制度、“保姆式”服务制度、重点企业“特派员”制度、企业落地“绿色通道”制度和项目审批“专人代办、一站办结”等制度,放宽新兴市场主体名称和经营范围核定条件,并提供运营处场所、公寓、通勤、员工就餐等便利,为新经济企业落地提供全方位服务,带动全市营商环境不断向好。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