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部署“零发案”村(小区)创建工作

2018-04-20 10:03: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虎)为深入推进农村平安建设,深化农村各项改革、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完善乡村治理体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创造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4月19日,黄龙县创建“零发案”村(小区)动员部署会在公安局六楼会议室召开。延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副支队长常起,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崔红德,县政协副主席、公安局局长王静云,县政法委副书记曹明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公安局政委阮光华主持。

会上,王静云宣读了《黄龙县创建“零发案”村(小区)实施意见》的通知并同各村签订了目标责任书。曹明结合此次创建动员会议,就如何做好全县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进行了安排。常起结合全市创建“零发案”村(小区)时代背景,对黄龙开展此项工作提出以下三点意见:一是开展“零发案”村(小区)创建工作,是回应人民期待、打造新时代更安全革命圣地建设的必然要求;二是黄龙在全市率先安排部署此项工作,一定要积累经验,为全警参与打好基础;三是结合“一标三实”采集工作,县治安大队、基层派出所的行动主体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工作措施,让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崔红德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发展中提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这20个字代表了今后农村发展的方向,其中“治理有效”就是对今天的这项工作提出的总要求,并给予了理论依据。目前黄龙县的社会治安良好,这是黄龙老百姓和干部职工共同努力的结果,但在新时期下,黄龙治安工作仍面临着一些问题,创建“零发案”村(小区)工作十分有意义。

崔红德强调,一是此次创建活动各乡镇、村组要高度重视,乡镇要牵头,多方面给创建的村(小区)提供支持。二是各相关单位部门要进一步做好村组进出口安全防范措施,加大技防、物防措施投入。同时要确立示范点,创出样板,带动辐射,让大家积极参与创建活动,为今后两年全面创建积累经验。三是要进一步畅通举报、诉求渠道,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将已经开通的网络通道使用方法让百姓尽快掌握,切实解决老百姓关心的问题,维护社会和谐,让黄龙的社会治安更好,为黄龙实施乡村振兴计划提供支持。

黄龙县法院、检察院、县乡相关单位负责人、47个行政村村主任、公安局各所队室负责人15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