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主动介入 解决适龄儿童无户口问题

2018-04-19 10:50:2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王晓飞) “营商环境建设年”主题实践活动开展以来,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积极落实、主动作为,想群众之所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大大提升了群众满意度。

10510608497155625_52.jpg

近日,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民警进村宣传巡逻期间,龙亭郝庄村刘支书反映该村有一小孩已经六岁,马上就要上小学但是由于特殊原因还是没有申报户口。得知该情况后,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民警当即询问了解孩子的具体情况,得知小孩刚出生不久,其父母亲因家庭矛盾、感情不合等多种原因先后离家出走,六年来杳无音讯,孩子一直跟随爷爷薛某生活。孩子目前没有出生证明,薛某一直想要给孩子申报户口,却不知道该如何申报就搁浅着。

10513347853965057_52.jpg

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民警回所后立即将该情况反应给所领导,所长王虎荣随即与市局治安大队户政大厅、刑侦大队技术室取得联系,将小孩的实际情况告知,咨询给孩子申报户口的具体流程和手续。经过先后三次沟通后,龙亭派出所决定先采集孩子的生物检材,通过刑侦部门打拐比对后,依据民警调查资料与关系人申请按无户人员补录程序进行办理。

10514322857496922_52.jpg

随后,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民警将该情况告知郝庄村刘支书,通过刘支书与薛某沟通,在合适的时间对孩子进行生物检材采集。

2018年4月17日下午17:30,薛某带着孩子推开值班室的门,说明来意。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值班同志立即对孩子进行生物检材采集,随后户籍民警按照相关要求帮助准备所需材料。期间,由于孩子年龄小,在拍摄照片的过程中不是很配合,龙亭派出所工作人员相互配合,一边吸引孩子注意力,一边快速抓拍,成功完成照片采集。

10515212063437986_52.jpg

2018年4月18日,韩城市公安局龙亭派出所立即将相关材料送往市局刑侦技术室,等待比对结果生成便可立即按照相关程序解决孩子的无户口难题。(通讯员:崔燕)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