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东华软件 商保费控细分领域独角兽

2018-04-17 17:55:4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日前,东华软件(股票代码:002065)已经成功搭建了北京地区住院医疗绩效评价平台,并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深圳市、上海嘉定区等多个省市区级的政府医保机构签订了合作协议,为全国27个省、市近百家医院提供了基于DRG的医保支付、质量稽核、绩效评价、医师薪酬等方面的业务咨询和解决方案,作为上市公司医疗大数据行业的龙头企业,东华软件的金融保险医保行业的营业收入占比为整个公司的51.90%。 

东华软件薛向东董事长此前表示,区块链医疗大数据是公司未来发展的重中之重,通过互联网平台与养老、保险、医保、社保的有机结合,发现商业机遇并积极拓展业务。 此外,东华软件的另外一项业务是协助商业保险公司管理在医疗健康保险的控费和审单。据悉,东华软件还通过旗下产品“健康乐”与各大商业保险公司运作商保费控。此前平安保险首席执行官李源祥表示:现在民众医疗支出50%是医保,5%来自商业健康保险,未来40%来自医保,40%来自商业健康保险,空间巨大。备注:(保险行业处于转型复苏之中,尤其是做为龙头的中国平安的保险业务保持一贯快增,旗下寿险、财险、健康险、养老险2017年保费收入总计达6046.26亿元,超过中国人寿集团5186.34亿元的总规模,成为保险业规模“老大”。2017年,中国平安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90.88亿元,同比增长42.8% ,其中保险业务贡献净利超过489.65亿,净利贡献比近55%。2017年,其寿险保费收入市场占有率提升1.5个百分点为14.2%;财产保险市占率提升1.3个百分点为20.5%。) 目前中国商业健康保险覆盖率只有0.8%,发达国家平均覆盖率45%到50%,中国未来商业健康保险的空间,未来市场空间很大。

东华软件凭借18年医疗行业的经营,拥有全国最多的三甲医院医院客户,据东华软件公告披露,公司客户多达500家医院,结合以上,东华软件或势将成为中国商保费控+医疗大数据的独角兽企业。


[责任编辑:何良]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