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10岁自闭症儿童打造泰坦尼克号模型 长度近8米

2018-04-17 15: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16日,美国田纳西州一个博物馆展出了一个长7.92米、高1.52米的大型“泰坦尼克”号乐高模型,该模型由56000块乐高积木组成,耗费700多小时、历经11个月打造。据悉,模型出自一名10岁自闭儿之手。

据报道,打造“泰坦尼克”号模型的男孩名为比基森,来自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今年已15岁。在打造模型时,全家都被动员起来,当过工程师的祖父奥格曼德森将“泰坦尼克”号号原蓝图缩小到乐高尺寸,并算出模型得用到多少块积木。

在回忆起自己5岁时,比基森称自己玩乐高积木能玩上好几个小时。他说,“有时依照说明书组装,有时全凭自己的想象力。”比基森表示,他透过组装模型得以拥抱自己的自闭症。动工前,比基森有沟通障碍,如今他称自己有了自信,能大方谈论他的作品。

他说,“组装过程刚开始时,我在学校做每件事都得有个人来帮我;但如今,我不需任何协助就能自己读书。我的成绩进步了,同学将我视为朋友。我有机会旅行、探索,结识出色的人们。”

比基森的母亲洛瓦克朵堤儿表示,儿子的自闭症一度让她对他的未来一片茫然,担心爱子将和其他许许多多自闭儿一样面临挫折。如今她自豪地和其他自闭儿家长分享经验,说自闭儿依然可以达成各项目标。

祖父奥格曼德森说,“自闭症并不可怕,许多科学家和国家领袖都患有自闭症。重要的是体谅并给予支持,因为只要愿意倾听,每个人都能从患者身上学到某些事。”

据悉,比基森的这艘乐高模型分拆成3大部分才从冰岛运来美国,经仔细组装后,在田纳西州鸽子谷的”泰坦尼克”号博物馆亮相,展期到2019年12月。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