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延安市人民医院第九届神经外科学术沙龙圆满结束

2018-04-17 12:51:51    来源:延安卫生计生    访问:    

四月的圣地延安,乍暖还寒,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第9届学术沙龙活动”于4月14日落下帷幕。本次活动邀请到全国知名神经外科专家、原解放军总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博士研究生导师、现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大主任张远征教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NICU主任李立宏教授,中国医科大学第四附属医院神经外科陈世伟教授。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急诊科、神经内科,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志丹县人民医院、子长县人民医院、宜川县人民医院及市内宝塔区各乡镇卫生院医护人员共60余人参加。

12524817102104055_55.jpg

开幕式上,延安市人民医院院长助理曹慧首先致欢迎辞,并对长期关注和支持延安市人民医院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同仁们表示感谢,其次向大家简要概述了医院目前发展和学科建设情况,以及神经外科业务发展和取得成绩。活动由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主任杨海贵主持。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分为学术讲座和病例讨论两个部分。

12531894984816601_55.jpg

上午,空军军医大学唐都医院神经外科NICU主任李立宏教授,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大主任张远征教授,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杨海贵主任、CT影像诊断科张振显主任、超声诊断科景磊医师分别作了题为《我所认识的神经重症》《对颅内血肿清除术后常见几个问题的思考》《神经外科学科建设体会》《CT、MRI诊断颅内动脉瘤体会》《神经外科的“第三只眼”—超声在神经外科中的应用》的讲座,得到了各位兄弟医院人员的一致认可。

1253472171853040_55.jpg

下午,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李郭辉主治医师,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强京灵主治医师,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外科米良住院医师,宜川县人民医院强原平住院医师分别向大家汇报了《1例不典型慢性硬膜下血肿的治疗》《2例不常见的脊髓病变病例》《1例颅内前交通动脉瘤危重患者的治疗》《1例硬膜外血肿术后死亡病例》《2例丘脑出血病例的不同预后情况》等典型病例。延安大学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大主任张远征教授,张国来、赵开胜、李全春、马剑、王小龙主任医师分别就病例作了详细点评。延安市人民医院神经内科李真主治医师积极参与病例讨论,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虽然夜幕渐渐降临,但大家讨论的激情却愈发浓烈。

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内容精彩纷呈,大家踊跃发言,热情的讨论,各参会人员收获颇丰、受益匪浅。杨海贵主任总结本次学术沙龙活动圆满结束,期待今后与各兄弟单位精进业务、共同发展、共同进步,更好地推动基层神经外科领域诊疗水平的提升与进步,更好地服务于延安及周边地区人民的健康事业。


[责任编辑:阿楠]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