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黄龙县中学:专家出良方 促进学校内涵发展和质量提升

2018-04-16 08:43:43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讯(赵虎)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加快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意见》《关于进一步强化普通高中管理提升教育质量的若干意见》和《黄龙县“教育突破发展年”工作方案》,在县教育局的牵线搭桥下,4月14日上午,陕师大教育评价研究所刘天才教授、省体育局巨志峰处长、碑林区教师进修学校教研室陈新主任、西安文理学院石靖教授一行4人来到我校,就《黄龙县基础教育内涵式发展与质量提升三年行动(2018-2020)及支持方案》的可行性与县教育局领导、各中小学校园长进行了座谈。

IMG_1204.JPG

刘天才指出:一是目前我县教育发展最迫切的就是基础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二是教育发展既有共性又有个性,此次方案是在注重教育共性之下充分考虑了黄龙教育发展实际制定的;三是教育是一个系统工程,在促进教育内涵式发展和质量提升上,所要做的工作量大,周期长,需要有一个优质的保障才能够有优质的发展。随后,刘教授又对《方案》中的八项质量提升计划和实施项目进行了深入解读,并表示将根据教育局和学校的意见和建议尽快拿出八个质量提升计划和实施项目的实施方案。

随后,各校园长分别结合本校实际,提出了各自意见和建议。我校校长师建龙建议:尽早将黄龙县中学纳入省教育厅贫困地区百所智力帮扶高中计划,加大培训力度、扩大培训范围,让更多的教师能够接受到时间较长、更为专业的培训和培养,帮助学校在提升高考成绩方面多想办法。

车照民强调:一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全县教育的发展,出台了两个《意见》,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政策和资金支持。二是各校园长要珍惜交流机会,与专家深入交流互动,发现短板,探寻解决之道。三是专家给黄龙教育找准了问题、开出了良方,全靠各校园长和全体教师去落实。四是今后要加快全县教育一体化进程,加大教师分层培训的力度,加快骨干教师体系的建立,落实名师引进工程,为教育发展提供充分的保障。

IMG_1222.JPG

通过此次座谈交流,为我校发展指明了方向。我校将以此为契机,奋力追赶超越,为促进学校内涵发展、提升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责任编辑:张飞]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