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雨夜掩盖不了罪恶

2018-04-13 10:38:5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王晓飞) 往往肇事逃逸案件背后,一边是现场的零星证据碎片,给办案带来的重重阻碍,一边是受害人期盼有一个说法,而韩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民警的同志从不畏惧,连夜冒雨走访调查,2小时锁定肇事车辆,3小时将嫌疑人绳之以法,还受害人一个公道!

10393651518478384_52.jpg

4月11日20时50分许,大队事故中队值班民警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该市龙门镇上广场路上,一辆小车将两个行人撞倒后逃逸,其中一人受伤严重,请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接到警情后,事故中队民警火速赶赴现场勘查。走访调查得知,小车将两行人撞倒后肇事逃逸,民警通过电话了解一人经抢救无效后已经死亡,另一人重伤,随即值班民警将案情汇报大队值班领导,大队随即启动逃逸案件侦破机制。

通过对现场认真的勘查,现场只有血迹一处,未有车辆碎片及痕迹,这对办案民警侦破造成极大的困扰。随即事故中队中队长张虎强在事故现场进行部署,一路对沿路的视频卡口进行调取;一路由现场民警分三组对现场周围进行连夜摸排走访;一路由事故科民警张云在医院向伤者了解当时情况,并安抚伤者。

10394618719501996_52.jpg

调查过程中有一群众打电话报警在下峪口紫峰街有一白色车辆撞在路中心隔离护栏,车辆受损,有重大嫌疑。勘查民警立即到事故现场进行调查,从事故车上发现其案发时在西禹高速通行,予以排除。刚刚燃起来一点破案的喜悦又被熄灭了,案件一时又陷入迷茫,监控反馈未发现有嫌疑车辆。

重点放在现场周围走访:回到事发地方民警冒雨又开始了逐条巷道,逐车进行勘查排查,功夫不负有心人,于23时20分许,在离事故现场2公里处的地方现场走访民警发现一辆白色的现代牌小型轿车车头朝内停放路边,民警上前发现该小车前挡风玻璃不规则型破损,上面附带少量血迹及毛发,经对该车认真勘查比对基本确定该车就是其肇事车辆,通过对该车车牌号进行查询,联系到驾驶员刘某某,通过对其心理疏导,并告知事态的严重性,驾驶员刘某某迫于压力最终于凌晨23时50分许到该大队投案自首,此案成功告破!

指认现场过程中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简单询问,事故后驾驶人因为害怕,开车准备逃逸,又见路口由监控卡口,调头将车停放在下峪口一企业门口,心存侥幸认为车头朝内又停放在现场周围比较安全,还专门走到事故现场进行查看,发现路边的行人一动不动,未采取任何措施,迅速逃离了现场。

1039547203949938_52.jpg

在此韩城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发生交通事故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因而发生重大事故,致人重伤、死亡或者使公私财产遭受重大损失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运输肇事逃逸后,或者有其他特别恶劣情节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致人死亡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一百零一条: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的规定,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并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通讯员:薛韩磊 )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