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金融智能化成为提升行业整体效率的必由之路

2018-04-13 09:43:39    来源:中国经济网    访问:    

本报记者 张焱

“在新技术的支撑下,智能金融正在深刻改变金融行业的业态。”4月11日,向上金服CEO袁成龙在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之“金融的未来”分论坛上指出。

袁成龙分析,“大数据在金融领域的应用,不仅完善了央行征信体系的不足,而且还丰富了针对个人和小微企业的风险评估手段。同时,智能投顾的发展,让投资者能够按照自己的投资偏好,获得定制的投资产品或资产配置方案。”

恒昌公司联席总裁刘冰认为,金融行业作为一种高度数据化的行业,使得它天然成为人工智能最佳的应用场景。而且,得益于数据量的上涨、机器学习算法的不断研发,人工智能等科技在金融领域的应用未来会更加成熟。

无论是对于传统金融机构还是新兴金融机构而言,金融智能化已经成为了提升行业整体效率的必由之路。

信和财富董事长夏靖指出,金融科技是实现金融不断创新发展的重要抓手。在支付清算、财富管理等领域,都能利用大数据、区块链和人工智能等技术提升用户体验以及深化数字普惠金融服务,从而提高金融行业服务效率。

夏靖也认为,新一轮全球科技革命正在孕育兴起,金融科技还担负着优化金融资源配置、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使命。

“科技的进步将进一步提高金融赋能实体经济的效率。未来的金融,其核心要素就是对实体经济的扶持与推动,这也是检验金融创新的唯一标准。”袁成龙指出。

[责任编辑:肖静]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