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陕西合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团一队”正式成立

2018-04-10 10:11:5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网讯(贺丽) 4月9日,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合阳县体育馆会议中心,群情振奋,气氛热烈。合阳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三团一队”集中启动仪式隆重举行。合阳县脱贫攻坚轻骑兵从此组建,这必将在合阳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伟大战场掀起一场科技风暴、青春风暴,奋发有为的风暴。

据悉:书记帮镇助力团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根据各学院(系、所)学科专业优势,由水土保持研究所、农学院 、植物保护学院等19个学院(所)党委书记组成。党委组织部部长担任“书记帮镇助力团”团长,每位书记挂帅,实施一个学院牵头,组建一个专家团队,对接一个乡镇,干好一件事情,带动一批贫困人口精准脱贫,使合阳县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实现全区域、全产业、全覆盖。从组织源头保障党委领导下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长效机制和不竭动力源泉。专家教授助力团由 115名专家教授组成,对接12个镇(街)、相关行政部门和农业园区,立足合阳县产业资源优势,协助做好农业产业项目提质增效。科技镇长团首批选派14名综合素质好、专业水平高、组织协调能力强的全日制在校优秀博硕士研究生,挂职担任合阳县12个镇(街)副镇长和涉农部门副职领导,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注入新鲜血液,为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基层高素质干部队伍奠定基础,为解决“三农”问题提供新思考、新路径。优秀人才先锋服务队由合阳县委人才工作协调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结合行业特点,各选派10名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热心服务基层的行业精英,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农民发展学院合阳县分校进行密切合作,全面培育提升本地干部队伍能力水平,让一批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本土“三农”工作人才队伍落地生根。本土优秀人才先锋队更了解当地社情民意,更容易真正深入群众、真心依靠群众、真情关爱群众、真诚服务群众开展各项工作。本土人才队伍深入镇村校企,开展理论宣讲、科普宣讲、法律援助、技术指导、文艺汇演和健康体检等服务活动。

当天下午,“三团一队”所有工作人员全部到岗到位。从此,他们将以满腔的热情、风发的意气、扎根基层、服务群众的决心和弘扬科技,决胜贫困的无畏精神,在古莘大地书写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时代华章。

乡村振兴、时代高歌、轻骑一出,旗开得胜。富裕、文明、美丽的合阳号巨轻扬帆出海,驶向新时代的美好明天。(通讯员:吉宏伟  王娟)

[责任编辑:刘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