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500位曹氏宗亲到亳州祭曹操

2018-04-09 09:24:54    来源:亳州市政府网    访问:    

清明时节,绵绵细雨如期而至,路上行人稀少,魏武祠景区却分外热闹。4月5日,中华曹氏宗亲公祭魏武帝大典在魏武祠景区举行,近50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曹氏宗亲参与了祭祀大典。

走进魏武祠景区,门前两列曹字大旗迎风飘扬,曹氏宗亲身披祭祀挽带,现场庄严肃穆,井然有序。上午10时许,祭祀典礼正式开始。首先,身着汉服的学生高声朗诵曹操著名诗篇《短歌行》;随后,曹氏宗亲代表向曹操像敬献鲜花,鞠躬行礼;最后,公祭魏武帝大典圆满完成,曹氏宗亲自由参观魏武祠景区。

“天下曹氏一家亲,我们祖孙三代一起来祭拜祖先。”来自谯城区淝河镇的曹荣华说,他年年都来,今年的仪式更加隆重,五湖四海的曹家人汇聚一堂,大家都是相同的血脉。

“今天是个盛典,老曹家人到亳州寻根来了。”来自山东聊城的曹洪峰说,亳州是先祖曹操的老家,千百年来,由于战争、迁徙等各种原因,曹氏后人遍布全国,但是他们的根都在亳州。

据了解,我市自2015年开始举办祭祀曹操活动,到今年已是第四次。本次以“曹姓齐聚 来亳寻根”为主题的清明祭奠活动,吸引了来自辽宁、海南、浙江、山东、江苏、安徽等省市近500名曹氏宗亲代表,齐聚亳州曹操公园魏武祠,共同祭奠魏武帝曹操,缅怀曹氏先祖,继承魏武遗风。

此外,为让更多的人了解曹操、了解亳州,市文旅公司在畅游亳州微信公众号开通了祭祀大典网络直播和网上祭祀,并在凤凰网直播平台、新浪直播间、爱奇艺等重要平台推广,吸引了近15万人观看,参与直播活动。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