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亳州市禁毒教育师资培训会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举行

2018-04-08 16:27:31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电亳州(记者张君通讯员 张晓银)4月3日下午,2018全市禁毒教育师资培训会在亳州中药科技学校西南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市三县、谯城区和经开区中小学150多名教师代表参加培训。国家禁毒专家王静波和亳州市公安局副局长甘绍文主讲。市教育局、禁毒办相关领导出席培训会。

培训会通过数据、图片、视频和案例介绍了目前国际、国内毒情和严峻形势,生动全面地讲解了毒品知识、毒品问题成因,说明了制毒、种毒、贩毒、吸毒对社会、对身体、对后代的严重危害。传达了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系列决策部署、中央领导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相关文件精神,表明了国家对禁毒工作的重视力度。介绍了近年来亳州市禁毒工作开展情况。

 为切实加强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培训会提出了相关工作意见和建议,在全市中小学校全面开展预防毒品宣传教育工作,让青少年了解基本的毒品预防知识和防范策略,拥有识毒、拒毒、防毒能力,教育学生做到十个“不”:不听人蛊惑,不受人引诱;不要与吸毒、贩毒者为伍;不要接近吸毒场所;不要放任好奇心,也不要太过自信逞强;不要接受与毒品有染的人送的香烟和饮品;不要因为遇到不顺心的事情而听信谣言,以为吸毒可以消愁解闷;不要有炫耀、爱慕虚荣的心理,以为有钱才吸得起毒;不要盲目模仿吸毒者,也不要崇拜吸毒的“偶像”;不要养成吸烟的坏习惯;不要相信偶尔吸一两次毒不会上瘾。

培训会就遏制毒情蔓延发展,提出了每个人都要做到永远不尝第一口、慎交朋友、保持健康向上心态、谨慎出入娱乐场所等建议,要求各单位协同作战,坚决做好禁毒工作,不获全胜绝不收兵。

授课得到了培训学员的一致好评,进一步提高了亳州市中小学禁毒工作意识。

[责任编辑:张淼]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