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法官“推波助澜”圆满了结“心酸纠纷”

2018-04-04 08:10:35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太谢谢你们了,除了感谢,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好!”在被告陈某的家门口,他拉着原告邵某和承办法官的手,吃力的从嘴里吐出这句话,刚说完眼泪便掉了下来。因被告陈某身患疾病,无法到庭参加庭审,近日,涟水法院党组成员、新闻发言人刘加翀带领书记员赶赴盐城射阳县海通镇的被告家中,就地开庭,审理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据悉,原、被告系朋友关系,2012年6月,因生意上需要资金周转,被告陈某向原告邵某借款10万元,后被告一次性还款6万元,从此了无音讯。邵某辗转南京、南通等多地寻找陈某,均一无所获。无奈之下,邵某于2017年11月一纸诉状将陈某告上法庭。几经周折,承办法官找到了被告陈某所在地,并在射阳法院的协助下联系上了陈某,而陈某却在电话里称其身患疾病,不能到庭参加庭审。本着司法为民的宗旨,承办法官当即决定“上门开庭”。当承办法官和原告邵某抵达被告家中时,映入眼帘的却是家徒四壁。

经了解,被告陈某两年前患了脑梗,今年尤为严重,语言表达困难,双手时不时的颤抖,失去了劳动能力,和妻子也离婚了,生活相当窘迫。见状,承办法官刘加翀在想,能不能有第二种解决方案,能让这起纠纷圆满了结?于是他把原、被告叫到一起展开调解工作。经过三个小时的耐心调解,最终原告邵某表示,陈某欠他的4万元尾款不要了。临行前,邵某主动掏出身上仅有的500元现金塞到了陈某手中说:“老弟啊,不管怎样,我们曾经是朋友,你现在这种情况老哥也不忍心啊!这钱你拿着,好好养病!”现场群众给邵某竖起大拇指的同时纷纷表示:“第一次见到法官到家里打官司的,而且是真的替咱老百姓着想!”(  左晟 张丹  杨正玲)

[责任编辑:辛文]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