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5月10日启动

2018-04-03 22:12:10    来源:中国网    访问:    

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

为了加快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全面展示国内外秸秆综合利用的新技术和新产品,促进秸秆产业可持续健康快速发展,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将于5月10日-12日在郑州中原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博览会主题是:开创秸秆新时代,共筑绿色产业梦;生态环保,绿色河南。博览会宗旨是:加强秸秆相关企业信息交流,推动秸秆产业技术进步,展示秸秆产业发展成果。博览会目标是:突出“资讯发布、信息交流、经贸洽谈、科技推广”等内容,全力加强展会的国际化、市场化、专业化和品牌化水准,集中展示宣传我国秸秆产业发展的新成就,搭建秸秆产业交流平台,促进我国秸秆产业收储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建设,引导秸秆产业科技化、规模化、市场化发展,切实把展会办成特色鲜明、内涵丰富、国际知名、国内一流的大型综合性秸秆产业盛会。预计将有来自全国的秸秆综合利用企业500余家参展,齐聚郑州,共享产业盛宴,共议合作商机。

4月1日上午,“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在郑州维也纳酒店隆重举行。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李冰,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连振华,安徽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协会会长江五一等,及河南省、郑州市政府相关部门等领导、来宾和媒体记者共300余人参加了发布会。

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致辞

 

 

 

 

 

图为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理事长、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主席彭飞在新闻发布会期间接受百家媒体采访

图为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会长连振华致辞

图为河南省郑州市工商联副主席谢德强致辞

图为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秘书长、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组委会秘书长李冰作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

图为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参会领导和嘉宾合影

图为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参加新闻发布会团队合影

 

 

 

 

图为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河南省作为农业大省,全省平均每年共产生农作物秸秆约8000多万吨,种类多样,资源丰富,秸秆区域性、季节性过剩问题严重。作为正处在实现农业现代化重要时期的河南省,探索利用“良方”,发展秸秆产业,对于改善大气环境、发展现代农业、形成能源利用新格局意义重大。2017年2月,省发改委、省农业厅将南阳市、周口市、汝州市等7县市设为秸秆全量化利用示范市县建设地区,率先实现秸秆全量化使用;2018年3月,河南省发改委、省农业厅下发《关于做好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示范县申报准备工作的通知》,集中规划建设秸秆气化清洁能源利用工程。近年来,河南省积极推进秸秆综合利用,在扶持政策、利用方式、宣传引导上多措并举,秸秆综合利用水平走在全国前列。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落地河南,将有效加快河南省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发展,形成布局合理、产业链条完整的秸秆综合利用产业化新格局,同时还将有效推进河南省农业绿色生态发展,加快农业转型升级,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技术装备水平全面提升,抓好产业扶贫,实现精准脱贫,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加快推进河南省由农业大省向农业强省转型升级!

本届博览会由河南省农业厅、河南省商务厅支持,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华环保联合会、河南省农业机械化协会主办,秸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河南东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郑州荣昌展览服务有限公司承办,中国循环经济协会、中国农资流通协会、中国扶贫开发协会、中国可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协会、中国畜牧业协会、中国农业出版社等单位支持,博览会设有设备类、农资类、炭产业类、秸秆制油及生化类、秸秆科研成果类、秸秆文化工艺品类、异业联盟类、政府展团类和国际展团类9大展览类别,上百种产品,为展商搭建展览展示、项目对接、技术研讨、产业扶贫、产品交易、投融资服务、品牌推广的综合服务平台。为了能给展商创造更多的合作和创富机会,组委会多渠道加强专业观众、设备及产品采购商的组织邀请,预计接待专业观众十万余人次,将极大提高参展商的品牌形象,同时务实有效拓展营销渠道。

2016年9月2日-5日,首届“中国国际秸秆产业(长春)博览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成功举办,参展商超过千家,日观展人数超10万人,现场成交额达3.6亿元,项目意向签约近70亿元。2017年9月8-11日,由国家秸秆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主办的第二届“中国国际秸秆产业(长春)博览会”在长春农业博览园再创佳绩,成交额达5.6亿元,合作签约逾138亿元。参展产品几十类近千种产品,产品覆盖全国十余个粮食主产区及秸秆资源大省,取得了良好的行业影响力和社会公信力。2018中国(郑州)秸秆产业博览会将在历届博览会成功举办的基础上,在参展规模、活动形式、展商结构和媒体宣传上均有大幅提升,将博览会办成“立足河南,覆盖全国”的最具规模和影响力的商贸合作、技术交流、品牌推广的综合性平台。博览会还将同期举办第五届中国秸秆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暨重点项目融洽会、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技术峰会、第三届中国秸秆产业项目对接会、第二届中国秸秆产业扶贫发展论坛等系列活动。


[责任编辑:何良]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