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启幕 15国选手同场“过招”

2018-04-03 16: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16202634305509880_56.jpg

图为卡通加菲猫风筝。 张一辰 摄

中新网西安4月3日电 (记者 张一辰)“大约是七年前我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了风筝,目前我在中国生活已有一年时间,对中国文化以及汉语也都很感兴趣。”来自乌克兰的风筝爱好者阿列克谢告诉记者。

4月3日,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第八届风筝会启幕,来自意大利、马来西亚、新西兰、美国等15个国家的近百位风筝高手齐聚西安同场竞技,藉此搭建全球风筝文化桥梁,并为当地民众带来一场“筝”奇斗艳的春日盛会。

图为国外选手放飞“海绵宝宝”风筝。 张一辰 摄

图为国外选手放飞“海绵宝宝”风筝。 张一辰 摄

记者在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的御道广场看到,游客市民目光汇集之处,缓缓出现一个“庞然大物”,似花环、似彩霞,在众人合力牵引下,时而升降,时而旋转,给广场增添了一抹亮色。据现场工作人员介绍,该“庞然大物”是全国最大的滚地龙风筝,直径32米、高约11层楼。此外,省级非遗“张氏动态风筝”、体现北京胡同文化的“动态三轮车风筝”、来自山东日照的260平米“大金鱼”等极具地方特色的风筝也引发众人围观。

图为直径32米的滚地龙风筝。 张一辰 摄

图为直径32米的滚地龙风筝。 张一辰 摄

在国际参赛选手方面,来自乌克兰的卡通加菲猫风筝、瑞典的海盗船风筝、美国的榴莲风筝等以其独特的造型向当地民众展示了西方人对风筝的理解。

“我们这次来参加风筝节,主要带来的是龙形风筝,刚才起飞的一条长龙风筝,是由100片腰片组成的一条中型的长龙风筝,它起飞很平稳,在空中的形态也非常漂亮。”来自四川有“西南风筝王”之称的邓静对记者说。

图为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现场。 张一辰 摄

图为第二届丝绸之路国际风筝节现场。 张一辰 摄

据了解,此次风筝节将持续至4月7日,活动期间,还将举行“明星”风筝展示、青少年千人风筝绘画、诗词风筝制作赛等一系列与风筝文化有关的活动。(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