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成立至今近20万贫困妇女儿童受益

2018-03-23 16:58: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16593214971131091_56.jpg

图为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现场。 张海雯 摄

中新网西宁3月23日电 (张海雯)记者23日从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第二届理事会上了解,基金会自2011年11月成立以来,先后通过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腾讯公益等慈善机构争取到“母亲邮包”、“妈妈心愿”、“妈妈制造”、“妈妈宝箱”等多项公益项目落户青海,先后共筹集资金和物资共3500万余元(人民币,下同),近20万贫困妇女儿童通过项目的实施受益。

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马新民介绍,青海省自2012年8月全面启动了以“关爱贫困母亲、邮寄一片爱心”为主题的“母亲邮包”大型公益项目。几年来,以关爱贫困母亲为主题,发动社会各界以“一对一”的捐赠模式,将主要由生活必需品组成的“母亲邮包”通过邮政集团公司特别支持开通的绿色通道,传递至贫困母亲手中。

马新民说:“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先后累计接收并发放总价值500余万元的‘母亲邮包’,全省有5万多名贫困母亲受益,该项目已在青海省六州两市的37个县市实现全部覆盖。”

为进一步加大对青南地区贫困母亲的关爱力度。基金会2016年底在玉树州杂多县开展“妈妈心愿”公益活动,为杂多县100名贫困妈妈送去了价值5万余元的棉被、毛毯等物资,帮助贫困妈妈解决生活困难,实现“微心愿”。

2017年元月,基金会在青海省海西州格尔木市、海南州共和县分别发放了“妈妈宝箱”,使100名准妈妈受益。“妈妈宝箱”项目是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为了提高孕产知识及科学育儿知识的健康宣教,保障母婴安全健康,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设计推出的公益项目。

为进一步关爱青海省城乡贫困儿童、留守儿童,基金会先后争取资金实施了“爱心校服”、“送你上大学”“、爱心书屋”、“励志助学”、“寒梅计划”“校园安全应急包”、“品格好少年”评选及公益游学、“爱心奶粉”等一系列活动和项目,帮助贫困地区的改善办学环境、改变儿童就学和生活条件,竭心尽力地帮助弱势家庭和孩子走出困境。

今后五年,青海妇女儿童发展基金会将有效促进公益项目的落实,逐步推进母亲邮包、妈妈制造、妈妈心愿等品牌项目的发展,积极配合中国妇基会推动实施品牌公益项目,不断提高项目运作水平。(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