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清华大学毕业生就业洽谈会首次开辟“国际招聘专区”

2018-03-23 10:26: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中新社北京3月22日电 (记者 马海燕)清华大学2018届毕业生就业洽谈会22日举行,这是该校举办的年度规模最大的校园招聘会。来自全国21个省市的300余家用人单位,共提供3万余个招聘职位。其中,首次开辟的“国际招聘专区”吸引了不少留学生的目光。

今年清华大学预计毕业8000余人,拟参加就业4500余人。其中本科生约700人,研究生约3800人。截至目前,毕业生签约率已超过五成。

据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张超介绍,过去10年,该校毕业生整体就业率为98.5%,京外就业率连续5年超过50%。今年有230余名毕业生主动选择到基层公共部门就业。9年来,该校累计直接向基层公共部门输送了1600余名毕业生。

为进一步提升国际化办学水平,向国际学生提供高质量的就业服务,清华大学首次开辟“国际招聘专区”,邀请近20家用人单位入驻该区,累计向国际学生提供300余个在华或在海外中资机构就业的岗位。“国际招聘专区”全程实行“双语服务”,前期上线英文网站、发布英文招聘信息,现场设置双语标识、提供双语咨询。学校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为国际学生就业创业提供条件,促进国际学生与用人单位之间良性互动。

来自哥伦比亚的大卫·海纳是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的一名研究生,他特地过来为自己未来留在中国工作提前熟悉情况。

来自巴西的郭子瑞是一名苏世民学者,他对中国近年来蓬勃发展的共享经济很感兴趣,希望毕业后能在相关领域深入探索,未来将中国共享经济的经验带回巴西进行创业。

清华大学国际学生学者中心执行主任张亦萌表示,该校现有国际学生约3500人,其中学位生约为2800人,今年的毕业生约为700人。越来越多的国际学生希望找到与中国相关的实习或工作,因此该校相应在就业服务中呼应了国际学生的需求。(完)

[责任编辑:程丽宏]

相关内容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