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龙抬头”之日人们用这种方式纳祥祈福

2018-03-19 08:5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访问:    

原标题:二月二“龙抬头” 津门舞龙封茶祈福

二月二“龙抬头”津门舞龙封茶祈福

舞龙大会引市民围观。 张道正 摄

中新网天津3月19日电 (记者 张道正)3月18日,正值中国农历二月二,也是传统风俗里的“龙抬头”之日,津门老茶坊第一届舞龙大会暨收藏级白茶如法封存庆典在天津水上公园老茶坊举办,人们用这种方式纳祥祈福。

收藏级白茶如法封存庆典。 张道正 摄

收藏级白茶如法封存庆典。 张道正 摄

天津文博协会顾问张志,金石书画家、鉴藏家刘栋,天津茶叶协会副秘书长谭肇荣,资深茶人、作家叶羽晴川,著名书画家、学者刘镪;色彩专家董芮睿;著名油画家华绍栋,文逸茗清董事长、茶收藏家赵学娟等文艺界、茗茶界人士到场一同见证盛典。中国音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歌唱家关牧村女士也为活动写来了贺信。

收藏级白茶如法封存庆典。 张道正 摄

收藏级白茶如法封存庆典。 张道正 摄

二月二日江上行,东风日暖闻吹笙。当天活动的举办地水上公园,古称青龙潭,而二月二,龙抬头也正是中国民间的青龙节。初春品茗,盛世封茶,犹如青龙入海,喜气非常。伴随着喜庆锣鼓声声,舞龙队从水上公园东门走向老茶坊,吸引了不少市民围观。

活动现场,老茶坊收藏的藏品级白茶太母银针在鉴证人的见证下被如法尘封。刘栋为封条题跋,据他介绍:“封茶活动起源于庆典,逢盛世盛年才有这样的仪式。”据谭肇荣介绍,此次封存的茶都经过相关检验部门的检验,封存的古法是让茶自然发酵,对身体有益。

收藏级白茶如法封存庆典。 张道正 摄

收藏级白茶如法封存庆典。 张道正 摄

文逸茗清董事长、茶收藏家赵学娟表示,发起这场活动,除了歌盛世、送吉祥以外,初心是“茶碗里的健康”。茶作为传承至今的日常养生产品,在如今泥沙俱下的市场环境中,也在呈现着良莠不齐,承受着怀疑和猜测。很多人会发出疑问:茶,究竟还健康吗?我们想通过今天的活动请大家见证:传统、自然的窖藏工艺依旧存在,健康茶品依旧在传承,茶馆更不应从百姓的生活中渐行渐远。(完)

为舞龙点睛。 张道正 摄

为舞龙点睛。 张道正 摄

[责任编辑:王佳琦]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