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县2018年道路春运实现平安、有序、和谐目标

2018-03-13 14:11:15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3月13日消息(通讯员 吴依林)2018年春运于2月1日起至3月12日结束。春运期间,玉山县运管所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新时代人民对美好出行的新要求,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监管,科学调配运力,提高应急能力,提升服务质量,圆满完成道路春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了春运期间道路旅客运输、重点物资运输畅通,保障了广大旅客安全、便捷、有序、舒适出行。

春运前夕,玉山县运管所提前预测,准确把握新形式新特点,研究部署春运工作,成立春运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春运工作方案、春运应急工作方案,组织人员对全县各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全大检查和专项检查,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立整立改,从源头上保证春运安全。为营造浓厚春运氛围,通过单位、出租汽车、汽车站电子显示屏滚动宣传春运宣传标语、向乘客发放春运指南;为确保春运期间不滞留旅客目标,从省外调运41辆符合资质、车况较好并经市运管局审批的外籍车辆参加节后旅客输出工作;为实现有序春运,调整充实运政稽查力量,建立部门联动协作工作机制,适时调整执法模式,加大执法取证力度,重点打击非法营运的私家车、客运包车未持有效包车客运标志牌经营、出租车异地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和严防车辆源头超载,共查处各类违规车辆17辆;为营造和谐春运氛围,一是继续组织运输企业开展“情满旅途”活动,配合做好务工人员平安返乡活动,以及军人军属、老年人、残疾人等重点群体服务,完善服务举措,提升服务品质。二是深入企业发放春运牌证,并根据车站运营时间(即:早上始发班时间为上班时间,下午末班发班时间为下班时间)调整作息时间,确保及时疏运旅客,共发放加班牌105张,三是实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在岗带班制度,保证春运工作“热线”时刻畅通,全天候提供咨询和投诉服务。四是鼓励广大旅客通过手机移动端APP登录“诚信春运公众监督平台”,主动监督身边的违法违规和不文明行为,点赞好人好事和优良服务,形成全社会监督的信用环境。

据统计,春运期间,玉山县道路客运平安有序输运旅客101.04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23.3%;其中,班线、包车客运车辆输运旅客37.85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8.5%;公交车输运旅客17.8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12%;出租车输运旅客45.51万人次,较去年同期下降35%,未发生一起旅客滞留事件。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