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湖南邵阳:“文明邵阳 志愿点亮”2018年邵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2018-03-05 13:25:18    来源:中国基层网 作者:江劲辉    访问:    

13283243346716630_72.jpg

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迎春(中)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

3月5日,由湖南省邵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办公室、邵阳市民政局、邵阳市文明办主办的“文明邵阳 志愿点亮”2018年邵阳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市区城南公园正式启动。邵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副指挥长兼办公室主任周迎春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当天上午,活动现场汇集了来自全市各行业系统和各社会公益组织的21个志愿服务团队共计400余名志愿者,组成了专业志愿服务代表队、关爱困境群体志愿服务代表队、市民素质志愿服务代表队等黄红蓝三支志愿方阵。志愿者们倡导广大市民积极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动员全市广大志愿者下沉到志愿服务项目中去,做志愿服务的排头兵、宣传者和践行者。启动仪式结束,志愿者代表们纷纷签名承诺并进行《志愿服务条例》的现场宣传。

周迎春指出,志愿服务是文明社会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下一步要大力整合社会各方资源,发现、培育、引导一批优秀志愿服务项目;各志愿服务组织、社会公益团体要紧紧围绕我市各项中心工作,将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志愿服务活动的全过程和各方面,打造一批服务创文、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特色精品服务项目;广大志愿者用实实在在的活动、真真切切的服务来帮助人、感染人、带动人,在全社会营造“人人为志愿,志愿为人人”的浓厚氛围。

据悉,邵阳市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构建城市志愿服务网络,打造城市志愿“110”体系,重点推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关爱城市困境群体和专业服务等三类志愿服务,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制度化、项目化。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