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邵阳市北塔区“春风行动”助力620人家门口就业

2018-03-04 22:41:20    来源:中国基层网 作者:江劲辉    访问:    

3月3日,湖南省邵阳市北塔区2018年“春风行动”暨全区“促进转移就业、巩固脱贫成效”大型现场招聘会在状元小学举行,1600多名求职者沐浴春风而来,争取在家门口就能找到好“饭碗”,助力脱贫致富。与以往不同,本次招聘会具有招聘条件放宽、服务范围扩大、创业服务细化等特点,现场求职者精彩的推荐和用工企业抢人的画面,还吸引不少周边居民前来“凑热闹”。

家门口端上“饭碗”

元宵刚过,浓浓的年味正慢慢散去,招聘会现场已经挤满了前来求职问岗的人。

上午8时许,笔者在招聘会现场看到,红色拱门上“北塔区2018年‘春风行动’暨‘促进转移就业 巩固脱贫成效’现场招聘会”字样格外醒目、喜庆。一些招聘企业早早抵达,为招聘工作提前做准备。各招聘台前来咨询求职的市民络绎不绝,他们仔细阅读企业招工简章,详细咨询用工信息。

家门口就业,既不耽误挣钱又可以照顾孩子,两全其美。”笔者发现,今年选择在家乡就业的人越来越多。有着多年招聘经验的肖先生是市内一知名企业人力资源主管,在他看来,今年招聘会的人气相比往年更加火爆,前来咨询的人成倍增长,这主要得益于近年来北塔飞速的发展,以及与沿海相比,本地企业的工资福利待遇的差距逐步缩小。

去年底从广州返乡的伍赞球,一早从家里赶来。经过一番打探咨询、应聘,他和妻子分别找到了司机、月嫂工作,开心地说:“回乡就业只比外省打工少挣1000多元,却好处多多。我们会好好珍惜机会,努力工作。”

求职招聘供需两旺

暖心的政策、岗位吸引了众多求职者的目光和脚步,求职、招聘呈现供需两旺。

北塔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珠海市格力电器、广州市白云出租汽车公司、浏阳市蓝思科技,邵阳市口味王、三一重工、九兴鞋业等63家省内外企业,携会计、文员、营销、技工、普工、家居等200多个招聘职位与2300多个岗位招贤纳士。招聘会上,一线操作工、专业技术工、月嫂等成了“香饽饽”,月薪能有3000元至6000元不等。

市内10多家月子会所、家政公司的招聘摊位前围满了求职者。据悉,他们已经连续两年参加“春风行动”大型招聘会,最初是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没想到效果很好。今年,他们专门设置展台来招人。一上午,已经有几十人初步符合条件,待培训拿证后就能上岗。企业因此纷纷点赞。

扶贫直通车接地气

此次招聘会上,最抢眼的是不少企业,专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今天我特意带他来应聘,他兴趣高,说自己会炒菜和干苦力活,但没多少文化,我帮他填写就业意向协议。”招聘会现场,干部吴先生带着陈家桥乡结对贫困户廖某应聘。

为更好地服务农民工、贫困人员,年前,北塔区就业局对入场企业一一核准营业执照,确保招聘企业质量、数量,并和乡街道一起上门服务,将就业岗位信息送到贫困户手中。招聘会当天,各乡街道免费接送有求职意愿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到现场应聘。北塔区人社、扶贫、工会、妇联等部门结对指导帮扶贫困户,对达成就业意向且签订用工合同的农村贫困劳动力,将跟踪落实就业扶贫相关政策补贴。

此次招聘会现场还设置3个咨询服务区,宣讲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维权技巧、劳动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并重点为贫困户讲解健康脱贫、医疗保险优惠政策,为每一位成功求职的贫困人员提供免费体检等套餐。

据不完全统计,当日共有1600多名求职者参加应聘,620人与企业签订了意向性就业协议。(通讯员:李忠华)


[责任编辑:马康虎]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