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上饶供电:输电练兵大作战 5小时组立抢修塔

2018-03-01 22:48:19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3月1日消息(通讯员 丁振达 蒋瑛)2月25日,在弋阳输电线路培训基地上,来自供电公司输电线路检修班的20名检修人员成功组立了高达21米的门型抢修塔。

随着经济建设快速发展和上饶城市规模不断扩大,为避免洪涝、滑坡等自然灾害以及外力破坏带来的倒杆断线紧急情况的出现,提高检修班组人员的应急处理反映能力和风险防范意识。输电专业组织班组员工开展应急抢修塔组立演练,增强战斗力。

当天上午11时,班组人员先在地面将抢修塔下段、直段、上段以及横担分别连接好,确保螺栓连接牢固,然后用铰磨牵引,利用倒落式抱杆整体起立的方法将抢修塔进行组立,最后打好拉线,并安装好杆塔附件。肖镇、李雪峰负责在每个环节进行指导,经检查,各个连接部位牢固可靠,各道工序、各个作业小组准备无误。15时许,肖镇下达了起吊命令,21米的门型抢修塔“屹立”在了指定地点。一系列看似简单的工作却蕴含着众多技巧,层层把关,工作中相互监督,体现出团队的作战力,在应急演练过程中确保万无一失。

“抢修塔”是替代当输电线路发生倒杆或基础滑坡造成线路停电事故时的杆塔,它的使用能大大提高抢修效率,缩短抢修时间,最快的速度恢复用电。输电专业通过此次应急演练,强化了检修人员对抢修塔组立的熟练程度,为迎峰度冬以及各项保电工作提供坚强的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