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鹿邑环卫工人刘子社拾金不昧风格高

2018-02-27 17:06:24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2月26日,鹿邑县鸣鹿办事处刘堂村64岁的村民刘子社在鸣鹿路高中转盘做保洁时捡到一个钱包,老人在此地等候一个多小时,没有等到失主,后转交给西关鸣鹿路邮政储蓄所一位工作人员。据了解,当时包里有身份证件、银行卡等贵重物品,储蓄所工作人员通过微信群查到失主为鹿邑县邱集乡田先生。


2月27日上午,田先生买着礼品找到刘子社老人,再三表示感谢,并掏出500元作为礼谢金,被憨厚朴实的老人婉言谢绝。“鹿邑好人多啊!家乡变化大但老人心好啊!昨天来清湖游玩不慎丢失钱包,钱包能找到真是太好了,为老人拾金不昧精神点赞。”田先生搂着老人夸赞道。

老人多次推让礼品不肯收下,田先生硬塞进了老人的环卫车厢里,一推一让引起路人的注意,志愿者钟华路过此处看到情景说“老人助人为乐道德高尚,值得赞扬,虽说事小,老人为环卫工争光!”(胡洪涛)

[责任编辑:]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