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玉山交警圆满完成2018年春节交通安保任务

2018-02-23 21:26:27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玉山2月23日消息(通讯员 邹瑞)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保通工作,确保辖区群众欢度一个平安年、吉祥年,玉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绕上级部门工作精神和要求,本着“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的工作目标,结合辖区实际情况,积极动员部署,全面调整警力,加强值班备勤,健全完善各项道路交通管理应急预案,强化源头管理、路面管控,严查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圆满完成了春节辖区道路保通工作任务,为人民群众出行营造了和谐、安全、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据统计,2月15日至2月21日,出动警力720人次,出动警车辆260辆次,教育警告(口头)及劝导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830余起,省际服务站24小时执勤,登记检查过往危化品车辆139辆次,7座以上客运车辆300余辆次,节日期间辖区道路交通畅通、和谐。

一、领导重视,全面部署。为确保春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取得实效,大队根据春节期间探亲、外出游玩等人流急剧增加,交通流密度加大,道路交通管理工作任务繁重,特别是乡镇地区春节期间民俗活动聚集、探亲访客增多,给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带来一定影响的特点,积极组织大队领导班子召开会议及大队全体民警春节工作部署会议,制定了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和细化方案,并成立了大队领导挂钩、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小组,对春节保卫工作任务做了细致、周密的部署。其中,县公安局党委副书记、交警大队长吴赞对春节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统一思想,上下齐心,全体民警、辅警要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振奋精神,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做到思想高度重视,措施落实到位,全力以赴,坚决打好春节道路交通保卫战。二是狠抓事故预防。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及时劝导、纠正短途客车、低速货车、三轮汽车违法载人,酒驾醉驾、无牌无证驾驶等违法行为,全力做好农村事故预防工作。三是全力以赴做好春运工作。春运期间人流、车流、物流将逐渐增大,尤其当前的低温雨雾天气给道路安全管理带来更大的压力,要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全面打响2018年开局之战。四是抓好队伍内部管理,为圆满完成春运期间交管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春运期间要加强民警、辅警教育,严格队伍管理,杜绝在队伍中发生任何违法违纪行为。四是大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对广大乘客,宣传安全乘车知识,劝告使用安全带,不携带危险品乘车。对自驾返乡群众,广泛介绍冰雪、雾霾等恶劣天气行车常识,教育劝导摒弃交通陋习,守法驾驶、文明行车。对乘坐包车返乡务工人员,要深入务工人员集散地、用工企业,宣传超员车、“黑包车”的危害,提示包租合法单位合格车辆返乡。

二、严打违法行为,力保事态平稳。节日期间,大队科学安排警力,合理部署分工,通过上路、驻站、巡线、守点的方式,严格落实“定人、定岗、定责”的工作制度,并根据支队工作要求,结合辖区实际情况,设立了白云省际春运执法检查服务站执勤点,及同时设立多个中队定点检查点,形成“撒网式”路面管控模式,全面加强辖区路面管控。其中,大队部秩序中队结合当前国道交通环境特点,注重加强车辆疏导管控,严防交通拥堵及事故发生。依托白云省际春运执法服务站加强国道320线路段管控,重点对过往大货车、公路客车、小轿车、面包车、摩托车等车辆存在的无牌无证、酒后驾驶、非法改装、超员超载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的查处。同时对辖区的旅游景区进行周边路段的管控,确保旅游包车等车辆、游客安全。冰溪中队则依托检查点大力开展各位交通违法行为整治,特别是农村地区常见的机动三轮车、农用车、小货车非法载客与普通两轮摩托车无牌无证、超员、不戴头盔等违法行为,时刻保持高压态势,切实减少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发生。同时,根据乡镇街春节民俗活动的特点,深入到乡镇街道开展交通秩序整治工作,切实打击三轮车、面包车、摩托车乱停乱放、街道商铺占道营业等违法行为,为群众的安全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整治氛围。为了切实营造浓厚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氛围,确保春节期间道路安全,大队根据辖区春节期间交通安全的特点,提前深入客货运输企业开展春运安全检查和宣传教育活动,抓好源头管理,提高客货运输车辆驾驶员安全驾驶意识。同时,以辖区多个服务岗亭为平台,大力开展宣传活动,以发放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展出展板、播放交通安全宣传教育片等形式在广大群众中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同时,在客车查处行动中,动员广大乘客对客车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施举报,倡议文明行车、文明走路、文明乘车,切实增强交通参与者的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有效提升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的自觉性。另外,大队还分别于国道320线汽车站路段、沿河路及通往高速公路服务站和城乡交接处悬挂宣传横幅共13条,切实营造良好宣传氛围,提醒广大群众自觉遵守交通规则。

四、加大民警督查力度。大队严格值班备勤务制度,加强车辆使用管理,安排人员做好内务卫生清扫保洁工作,值班人员加强戒备,做好内部安全保卫和各类信息报送工作。在节前组织民警开展防腐抗变廉洁教育活动,教育民警从根源上杜绝侥幸心理,不受贿不受贿,不拿群众一针一线,不贪群众一分一毫。春节期间,大队领导还深入各路面中队,督查民警值班备勤和路面管控情况,特别是加强对路面超员客车的查处力度。同时加强对全体民警在岗在位情况情况、内务管理、警车管理和警容风纪情况的督查力度,确保了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

五、圆满完成交通安保任务。在春节期间,大队全体民警发扬了积极奉献、舍小家为大家的精神,舍弃与家人欢聚团圆的日子坚守在保卫人民安全出行的一线岗位上,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细致扎实地投入到春节期间的各项秩序维护工作中去,圆满完成春节期间各类道路交通安保任务。春节期间,辖区道路交通事故“四项指数”同比稳中有降,为辖区人民渡过欢乐、祥和的春节提供了和谐交通环境,以实际行动最大程度上保护了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