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为“乡村振兴”新画卷勾线施彩

2018-02-09 07:52:12    来源:中国基层网    访问:    

中国基层网上饶2月9日消息(通讯员 邱方明、杨清风)党的十九大首次把乡村振兴提升到战略高度,为新时代做好“三农”金融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重点。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再次聚焦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文件中明确提出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要加大对乡村振兴支持力度。邮储银行上饶市分行始终坚持普惠金融理念,不忘服务“三农”的初心,全心全意当好服务“三农”的“贴心人”,以服务乡村振兴战略为主线,加大对脱贫攻坚、农业现代化等重点领域的支持力度,把中央对“三农”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新决策落到实处。2月2日,恰逢该市分行成立十周年之际,仅用1个月时间实现三农金融贷款业务净增2亿元,列全省邮储银行第2位,贷款余额达33亿元。

强化转型升级。2017年8月26日,邮储银行三农金融事业部上饶市分部挂牌成立,该市分行主动转变发展方式、积极转换增长动力,精心部署“高层推动+凝心聚力+极速推进+借船扬帆+进位赶超”的“五位一体”发展举措,势如破竹地打赢了“脱贫扭负”誓师战、“金九银十”攻坚战、“年末冲刺”决胜战等“三大”战役。2018年旺季经营发展又保持了强劲态势。围绕乡村振兴战略,深耕三农金融服务,融入地方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大潮中,致力于“脱虚向实”的转型,服务于实体经济。大力发展“产业扶贫信贷通”“财政惠农信贷通”“财园信贷通”等金融产品业务,助推上饶“东西南北中”产业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上饶“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发挥了主力军作用。

强化队伍建设。为抓好三农金融服务工作,该市分行精心培育了一支“又红又专”的三农金融团队。从履历、经验、忠诚、开拓等多维度进行充分酝酿与严格筛选,将有大局意识与担当精神、有农村经历与业绩突出的优秀人才充实到三农金融队伍中。新组建的三农金融事业部紧紧围绕“强行富民”奋斗目标,通过专题会与现场会的频繁推动,抢抓乡村振兴战略机遇,落实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求,三军用命、高效执行,确保三农工作有序推进。

强化基础管理。为破解三农金融“困局”,该市分行积极转变发展思路,开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新阵地,努力开创三农金融发展“新局”。一是加大数据分析与市场调研。制定了E捷贷推广、新产品落地、支用率提升等三项发展举措,指导三农金融工作。二是创新服务支撑与实地帮扶。创造性地开展了“送训到岗、送审下县、送贷下户”等“三送”工作举措,提升三农金融服务水平。1月10日,组织了开展现场“智慧”帮扶,协助12家经营单位全面实现正增长,坚定三农发展信心。三是抓好“两表一快报”落地工作。全流程监控表每日实时监控、业务发展日报表每日对比分析、审查审批业务快报每天公布评比,助力三农金融工作。四是深化“五银”平台合作。制订协会合作对接时间表、拟定政府部门公关路线图,筑牢“银政、银担、银协、银企、银保”合作根基,开拓三农金融市场。

强化服务支撑。该市分行主动作为,致力于服务支撑工作。及时调整核心区域范围,满足城市日益扩张的金融服务需求;及时疏理合作协议,合理规避经营与监管风险。及时推进产品创新工作,大力发展产业扶贫贷款、农业产业链贷款、经营性车辆贷款及税贷通等业务,进一步拓宽金融服务渠道。及时组织开展“下乡进村入户”活动,融入农村、学习农业、了解农民,做农村建设的联络人、做农业发展的专业人、做农民需求的知心人,为“大美上饶”的建设与“秀美乡村”发展倾情奉献。


[责任编辑:张小南]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