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小记者
基层门户网

逛逛文昌庙会 赏祭祀大典

2018-02-07 12:50:54    来源:中国社会新闻网    访问:    

IMG_7290_conew1.jpg

中国社会新闻网(岳斌)还有不到10天,就过春节了,如果您想体验传统的民俗文化,不妨来梓潼七曲山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逛逛文昌庙会、感受一下盛大而隆重的文昌祭祀大典。

IMG_7342_conew1.jpg

IMG_7332_conew1.jpg

IMG_7305_conew1.jpg

2月6日,记者今天从梓潼七曲山第十届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暨1090届文昌庙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四川梓潼将在举办七曲山第十届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暨1090届文昌庙会。文化节将于2月15日拉开序幕,届时,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民俗文化活动。

IMG_7309_conew1.jpg

【文化节持续45天 三大看点】

七曲山新春祈福旅游文化节从农历大年三十到到二月十五,历时45天。本届文化节有三大看点。

一是,2月15日(农历大年三十)将举行文化节开幕式和“祈福文昌 共迎子时”篝火晚会,晚会不仅有专业演艺机构加盟,还将带来中国达人秀惊艳绝技表演,整场晚会将在除夕子时焚香祭拜仪式中达到高潮。

IMG_7355_conew1.jpg

二是,2月16日至21日(正月初一至初六)将举行“迎新春 逛大庙 拜文昌 祈平安”新春祈福活动。状元巡游、吉星赐福、民俗表演等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IMG_7075_conew1.jpg

三是,3月17日至3月31日(农历二月初一至十五)将举行1090届文昌庙会“文昌祭祀大典及海峡两岸迎送文昌神像仪式”系列活动。同时,还将举办“美食三绝”、“名食三优”梓潼特色旅游小吃展销活动。

IMG_7262_conew1.jpg

【七曲山风景区  文昌文化积淀深厚】

七曲山风景区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国家级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森林公园,景区内的纯古柏林,被誉为“森林活化石”、“蜀道翡翠”、“天然氧吧”。

景图5_conew1.jpg

文昌宫被誉为“中国古建筑博物馆”,其文昌文化积淀深厚,洞经古乐流传西南,成为人类宝贵文化遗产,规模空前的文昌庙会,文昌迎神会,文昌祭祀是川北千年民俗,亦是人们膜拜文昌祈求福禄寿喜财,莘莘学子祈求魁星金榜题名之福地,被誉为帝乡。

[责任编辑:张蓉萍]
呵护地球
让爱成长
关爱留守儿童
绿色出行
鲁冰花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有害短信息举报 抵制违法广告承诺书 阳光· 绿色网络工程 版权保护投诉指引 网络法制和道德教育基地 北京通信局 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邮箱:chinajiceng@163.com    电话:010-63607677

京ICP备16016777号-3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6172号

Copyright© 2016 Chinajiceng.All Rights Reserved